選單 首頁 搜尋

菸價真的白漲! 黃國昌驚爆「菸稅被污走」內幕

2019/01/22 2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菸價真的白漲! 黃國昌驚爆「菸稅被污走」內幕

菸價連年飆漲,先前每包香菸漲20元菸稅,對癮君子是壞消息!但網友也質疑「菸稅」的用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去年曾表示,菸品的漲價有不少稅捐「被污走了」,盼亂搞的人能夠有所警惕、改過收手,沒想到對方根本沒有在怕,黃國昌今(22日)再度爆料:「近期會採取行動將這群人繩之於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黃國昌驚爆菸價白漲內幕,多收的菸稅被污走!圖/東森新聞

 

圖/Pixabay

 

圖/東森新聞

 

許多癮君子則是對於菸品大幅漲價跳腳,部分藍綠立委也不同意調漲菸品稅捐,批評「這是變相處罰弱勢勞工。」而菸業協會則擔憂,在台灣菸品走私氾濫猖獗的情況下,貿然調漲菸品稅捐,只會增強不肖業者的走私動機。對此,黃國昌去年12月8日曾在臉書爆料,指出政府採取提高菸稅以增加長照財源的政策,雖然引起許多批評與抱怨,但因「吸菸真的對身體不好」的社會氛圍,大家最終還是接受了,不過問題是,「當大家發現菸品的漲價,有不少稅捐是被污走了,社會將有什麼反應?」

 

圖/東森新聞

 

圖/Pixabay

 

▼黃國昌驚爆菸價白漲內幕,多收的菸稅被污走!圖/東森新聞

 

對此,黃國昌今天再度發文,透露這個案子自己靜靜追了好幾個月,當時發文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拿菸稅污公款亂搞的人,能夠有所警惕、改過收手」,沒想到從最近的資料顯示,對方根本沒有在怕,還是繼續在為非作歹,他怒批「既然如此,真的就不必再給任何機會,近期採取行動將這群人繩之於法!」另一方面,根據台酒公司預算報告指出,2018年度淨利為67.8億元,將較2017年度預算數的88.69億元,減少20.89億元,減幅為23.55%;主要為政府籌措長期照顧財源,調高菸品稅額,導致菸類銷量降低。

 

 

【往下看更多】
鐵證畫面曝光!鈕承澤戴套硬磨柯奐如 地板激戰僅10秒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菸價 菸稅 黃國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