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部人事爭議又一樁?傳駐日副代表突遭撤換

2019/01/22 17:06 字級:
讀稿

外交部人事又引起議論,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傳出遭到撤換,郭仲熙擔任駐日副代表4年多,但現在卻將由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去接任,外界好奇的是外交人員駐外輪調,通常都是3年或6年,郭仲熙只剩1年多的時間就要退休,現在卻被換掉。而被換上的蔡明耀,深獲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信任,外交部強調,這是正常人事調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手握旗子露出笑容,和來自台灣青年觀摩團合照,與日本藝人長澤雅美一起出席觀光局記者會,這是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在日本服務4年多,現在卻傳出遭到撤換。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郭副代表本身目前在部裡面,安排他回到台北來接任張淑玲張秘書長,遺缺的主要考量。」

 

職缺外交部公布最新人事調動,郭仲熙將調回外交部,副代表職缺由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去接任。

 

▼(圖/東森新聞)

 

但引起外界好奇的是,外交人員輪調通常以3年或是6年為單位,但郭仲熙卻是在第4年被調回,難道有什麼原因。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蔡增家:「我覺得他被撤換可能性比較高,他其實再1年多就要退休,所以按這外交部一個往例,應該就是直接讓他在副代表任期上退休,結果在他現在還沒退休前,就直接把他撤回來,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具有背後政治上的意涵。」

 

郭仲熙被調回,接任的蔡明耀也是資深外交官,他曾任外交部主秘,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對日外交事務嫻熟,甚至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關係不錯,這番調動也外傳,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現有關。

 

▼(圖/東森新聞)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蔡增家:「吳釗燮對他其實是非常非常看重,而且蔡明耀在外交部,還有一個外號叫救火隊。」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外面傳說有關,在跟部裡面跟國安高層,跟謝大使之間互動關係,猜測都是錯誤的。」

 

外交部澄清,只是副代表被換回的時機點和過去慣例不同,就難免引起議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