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寵物對話是怪咖?專家打臉:這些人比較聰明

2019/01/22 16:55 字級:
讀稿
跟寵物對話是怪咖?專家打臉:這些人比較聰明

很多民眾喜歡跟自家的毛小孩說說話,有時也會和家中的汪星人或喵皇,透過說話的方式,讓他們吃飯或坐下等。在過去,和寵物對話被視為是幼稚的行為,因為許多人認為寵物根本聽不懂人類的語言,而這種觀點被稱作擬人論,如今,卻被解讀成「聰明的表現」。根據研究指出,這些和寵物講話的人通常智商比較高,也比較富有同理心、對身旁的事物有敏感的洞察力,是結合了智慧與創意的展現。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芝加哥大學行為學家埃普利(Nicholas Epley)表示,不少人將動物擬人化的行為視為「幼稚」和「愚蠢」,但事實上,這是顯示人類是這世界上「最聰明生物」的舉動,而且並沒有其他物種有這種傾向。 埃普利解釋,人類會藉由給予動物跟物品「思維」,把對方當成是人類對待,並從這樣的過程中揣摩對方的想法及看法,進而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這是一種富有同理心的表現,也反映出人類大腦最出色的能力。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份研究中也指出,經常與寵物說話的人,不僅想像力較豐富、智商較高之外,對新事物的接受度也比其他人來的高、對身旁事務也比較敏感,會用同理心思考對方立場,擁有更多生活智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埃普利也提到,人類之所以會想跟動物溝通,是因為人類有強烈的「社交慾望」,會好奇並揣測其他有思想的生物在想什麼,並嘗試解釋一些不能理解的事物與現象,像是我們把寵物當作人,想要找出為什麼牠們會破壞家具的原因。然而,人類並沒有辦法永遠保留這項「大腦最出色的能力」,因為隨著年紀漸漸增長,會越來越在意外界的看法,不太敢自在地與寵物或任何物品對話,久而久之這個能力就會變得遲鈍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爸忙拍照忘孩子…萌寶覺得委屈 下秒竟上演「不可能任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