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 渣打、法巴銀:恐放緩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2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景氣真的好慘!渣打預估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因此放緩,全年GDP成長率2.5%。而中國大陸2018年GDP成長率6.6%,創28年新低,南韓GDP也因此遭拖累,2018年GDP2.7%,創下六年新低。

 

經濟就像雲霄飛車不斷往下探,渣打預估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恐放緩,全年GDP成長率2.5%,但法國巴黎銀行認為,全球的經濟成長應該還是高於3%。

 

渣打銀行資深副總符銘財:「今年我覺得台灣經濟成長,相較於去年當然會趨緩,但是整體來講,我們覺得中美貿易戰還不至於擴散到,會對今年景氣產生很大的下行壓力。」法國巴黎銀行亞洲區首席投資官Prashant Bhayani:「我們認為2019年,成熟國家會同步的放緩,但是不會到經濟的衰退,全球的經濟成長應該還是高於3%。」

 

▲大陸GDP成長趨緩,南韓連帶受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看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中國大陸2018年GDP成長率6.6%,創28年新低,中國大陸是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因此遭拖累,南韓2018年GDP2.7%不及2017年的3.1%,創下六年新低。渣打銀行資深副總符銘財:「就中國的條件來說,這樣的經濟成長,其實對台灣還是不至於產生太大的下行的壓力。」

 

不過民眾擔心利率升息政策,外銀也說,美國2019通貨膨脹,上行的條件可能不復存在,美國經濟成長優勢消失,升息可能性降低。渣打大中華北亞首息經濟師丁爽:「財政的刺激也是它的效應在減弱,所以這遲早會對經濟產生不利的影響。」

 

▲美國2019升息機率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國巴黎銀行首席投資官Prashant Bhayani:「短期來講,聯準會應該是暫停升息的情況,但是年底最多會有2次升息的機會,最後重點是通膨,如果通膨爬升得太高,當然會有進一步升息的動作,但是這個機率非常非常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