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一老人安養之家74人染流感 已知7死

中央社 2019/01/22 08: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一老人安養之家74人染流感 已知7死

日本兵庫縣淡路市的一所老人安養之家入住者和職員共74人集體罹患流行性感冒,截至今天為止,已知有7名入住的老人死亡。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兵庫縣政府今天公布,位於兵庫縣淡路市育波的老人安養之家「北淡莊」,有入住者和職員共74人罹患流行性感冒,已知7人死亡,死者年齡在71至99歲之間。

 

本月11日及17日,兵庫縣政府根據傳染病法實施入內調查,正在調查集體感染的經過與死因等。

 

這所老人安養之家由社會福祉法人「千鳥會」經營,最多可容納168名入住者。兵庫縣政府表示,本月8日有一名安養之家的職員出現感冒症狀,截至今天為止,入住的165人當中有62人、職員28人當中有12人,總計74人出現流行性感冒的症狀。

 

死亡的7人都是這所老人安養之家的入住者,本月9日發高燒的99歲女性於11日因脫水症狀死亡。14日一名71歲男性及一名76歲男性、16日一名80歲男性、17日一名98歲女性都因肺炎死亡。

 

兵庫縣政府17日派人進入院內調查這5名死者的死因,研判不可否定是受到流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19日又有一名81歲男性因誤嚥性肺炎死亡、21日一名79歲女性因脫水症狀死亡。兵庫縣政府今天接獲這項新訊息,正在調查這兩人的詳細死因。

 

北淡莊於最初發生有人死亡的11日向兵庫縣洲本健康福祉事務所報告是集體感染流感。事務所派職員前往,建議院方為尚未有流感症狀的入住者施打抗感冒的預防藥物等,以避免傳染擴大。

 

北淡莊表示,入住者165人全部都是在單人房生活。去年11至12月全都接受了預防接種。在發生集體感染後,根據防止感染的手冊,要求有感冒症狀的入住者勿踏出個人房,以避免傳染擴大。

 

這所安養之家的負責人對媒體表示,已儘早向健康福祉事務所報告,獲得建議,採取了因應措施。這次傳染的速度之快,未曾經歷過,因而沒能遏止傳染擴散。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