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傷心的「地球十年挑戰」…前後對比驚見生態浩劫

2019/01/21 15:07 字級:
讀稿
最傷心的「地球十年挑戰」…前後對比驚見生態浩劫

最近網路很流行玩10年挑戰,尤其不少明星都po出了十年前後的對比照片,現在還有地球生態版的10年挑戰,照片比對之下,讓大家看到了生態破壞,堪稱令人最傷心的十年挑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地球最近搭上網路風潮,推出了地球生態版的十年挑戰。


原本碧綠的湖水,近年來 幾乎乾涸見底,連岸邊的樹林也都漸漸消失,本來長年冰凍的高山冰河,十年後根本看不出是冰河,冰層明顯倒退。

 

▼(圖/Facebook/Now This Future)

 

海裡的珊瑚十年後嚴重白化,有的樹林變得光禿禿,這裡有些對比的照片,甚至相隔不到十年,外貌就已經完全走樣。

 

但地球並不像人,本來就該禿頭,這些景象,其實是人類的活動所造成的,例如人類製造大量廢氣、砍伐樹木,進而影響全球氣候,地球生態變得面目全非,有些地方看不出來是同一個地點,不是因為年齡 ,而是人為汙染,許多看到這隻影片的民眾,都不禁說,這是最令人難過的 「十年挑戰」了。


還有網友po出照片,顯示有一隻野生北極熊 ,2009年前還很健壯,2019年已經營養不良,更諷刺的是這名網友還認為,現在野生獅子還在,恐怕十年後在野外就很難看到獅子了 。

 

▼(圖/Facebook/Now This Future)

 

臉書等網路社群 出現了十年挑戰風潮,是想要看看歲月的痕跡,結果不少明星以及政壇人物,都分享了自己的照片。

 

▼(圖/Facebook/Now This Future)


美國女星潔西卡貝爾幾乎沒有變老,只是髮型改變了,而瑞絲薇絲朋也是一樣髮型變了,美麗的笑容不變,可說是駐顏有術。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十年之間髮型沒改變太多,但是多了不少皺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多了一點白頭髮,也多了一些皺紋。

 

鏡頭轉回到台灣的政壇人物,吳敦義的髮量稍微變少了 ,也完全白了頭,朱立倫的髮線也明顯倒退,而總統蔡英文日前也都參一腳,讓民眾看到了她的改變,各種人物的十年挑戰,讓大家看了趣味十足。

 

(封面圖/網路)

 

 

【往下看更多】
自恐龍時代至今 小行星撞地球頻率增加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