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地污染加境外霾害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中央社 2019/01/21 10: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本地污染加境外霾害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受到境內污染及境外霾害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今天不佳,環保署預估,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都有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顯示,截至上午9時,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已經有空氣品質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及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其中,新營、善化、台南、橋頭、美濃、大寮、楠梓、仁武、前金、復興、前鎮及小港都達「橘色提醒」等級;鳳山、屏東、潮州、林園及琉球都已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表示,源自中國大陸京津冀地區的霾害隨強烈大陸冷氣團往南傳輸,今天白天影響至中南部地區,加上本地污染影響,預估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主要為「紅色警示」等級,而西半部霾害情況也將受降雨強度可能而有所變化。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不佳,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也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同時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污染排放。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