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巴克億萬創辦人 傳2020年有意角逐美總統

中央社 2019/01/21 06: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星巴克億萬創辦人 傳2020年有意角逐美總統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億萬富豪、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舒茲,已經和顧問研商以無黨籍身分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星巴克前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身價達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8億元),他形容自己是「終身民主黨人」。他尚未公開表態是否參選下屆美國總統大選,也仍未排除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可能性。

舒茲去年夏天退休時表示,他將專注於公共服務,意味參選總統是可能選項之一。他去年6月告訴CNBC:「就讓我們靜觀其變。」

報導指出,審慎考慮參選的舒茲,曾和一群星巴克前顧問和前董事相談。其中包括民主黨籍前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萊德雷(Bill Bradley),和曾替已故共和黨美國總統參選人馬侃(John McCain)擔任2008年競選總幹事的施密特(Steve Schmidt)。

此外,舒茲也透過星巴克董事會和個人慈善活動的管道,和美國前軍方官員建立密切關係,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和退休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

舒茲28日起將在全美宣傳他出版的回憶錄,書中形容他的人生旅程是「重新想像美國的承諾」。記者向舒茲個人辦公室尋求評論,至今尚未接獲回覆。

舒茲擔任星巴克執行長時,表現出富同情心的領導人形象,盼透過星巴克替社會作出貢獻。他提供星巴克零售店員工的福利,替他贏得美名。這些福利包括持股計畫、兼職員工加入健保選項,和免費透過網路就讀大學的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月宣布禁止7個穆斯林居多數國家的人民入境美國時,舒茲唱反調宣布,全球星巴克門市將雇用1萬名難民。

美國民主黨目前已有多位政治人物有意爭取入主白宮機會,以挑戰川普。包括已宣布投入初選的兩位女性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及考慮參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howardschultz)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星巴克 創辦人 總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