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3cm有毒蜈蚣當寵物「狂爬手臂胸口」 台飼主紅到國外!

2019/01/20 16: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43cm有毒蜈蚣當寵物「狂爬手臂胸口」 台飼主紅到國外!

台灣一名26歲男子飼養了43公分長的有毒蜈蚣,還與牠「親密接觸」,不但放任蜈蚣在身上爬,一路從手臂爬到胸口,還津津有味吃著飼主手上的貓食,畫面讓許多人看完渾身發毛,也因此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引發討論話題。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灣男子將巨型蜈蚣當寵物養。(圖/翻攝自AP)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男子叫做Neil Cheng Le,目前正在攻讀生物學,他在2014年買下這隻雌性祕魯巨人蜈蚣(Peruvian giant centipede)當寵物,當時體型還很小,現在已經長到43公分。透過影片可以看到,男子與蜈蚣相處十分融洽,他毫無畏懼地撫摸蜈蚣,而蜈蚣也會在他的手臂及胸前爬行,最後吃下主人餵給牠的貓罐頭飼料。

 

▼飼主餵食蜈蚣。(圖/翻攝自AP)

 

據悉,若不慎被祕魯巨人蜈蚣咬傷,會引起劇烈疼痛、皮疹、感到噁心以及發燒等症狀,牠們體內的毒能制服比自己大15倍的獵物,像是蜥蜴、青蛙、老鼠、蝙蝠等。Neil Cheng Le表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飼養祕魯巨人蜈蚣,因為具有一定風險,應該要交給較為專業的人,「但身為一名有經驗的節肢動物愛好者,我從來不覺得不安全」、「對我來說,讓牠爬到我身上,用手餵食牠,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事實上,先前有一名英國女子珍妮(Jennie Esler)出國度假,住在加勒比海安地卡島(Antigua)靠近海灣的一間飯店,回國後卻發現行李箱內躲了一隻巨型蜈蚣,「我簡直不敢相信,牠是怎麼爬進去的,而且過海關檢查時也沒被發現」,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的蜈蚣,嚇到不知所措,只好打電話向動物保護局求救。

 

▼女子在行李箱發現巨大蜈蚣。(圖/翻攝自Bristol Zoo Gardens臉書)

 

後來,布里斯托動物園(Bristol Zoo)的人員來將蜈蚣帶回,發現是「祕魯巨人蜈蚣」,有致命毒性,還替牠取名為「Curtley」,並放置在昆蟲世界展覽區內,策展人Mark Bushell表示:「很難說Curtley是公還是母,但我們知道牠喜歡挖洞,還特別喜歡吃蟋蟀」。

 

 

【往下看更多】
遭白眼壁虎猛吞!巨腳蜈蚣「狂扭」逐漸母湯 網嚇壞:阿娘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