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拋「強盜說」 朱立倫開第一槍:別亂比喻

2019/01/20 11:27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美中台關係,用強盜說當比喻引起政壇軒然大波,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跳出來痛批柯文哲比喻失當,至於蔡政府選擇冷處理,把球丟回去給柯文哲,要他自己對外說明清楚。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一個強盜(台灣)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捕了,那個法官就問強盜說,你搶錢的時候,你沒有看到旁邊一堆警察(中國大陸)嗎?」

 

▼(圖/東森新聞)

 

市長上節目大談美中台三方關係,卻把台灣比喻成強盜引發譁然,不過蔡政府選擇冷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年在蔡總統和我們外交部,所有同仁努力下,我們台美之間關係,大有進步,至於柯市長講什麼,應該要由他來回答。」

 

▼(圖/東森新聞)

 

蘇院長把球丟回給柯文哲,總統府方面也暫時沒有回應,但強盜說不只民眾聽得刺耳,朱立倫也聽不下去率先開砲,痛批對於未來的競爭對手,在外交兩岸處理完全不及格。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那誰是跟我們一起搶銀行的人呢?又講中國大陸是警察,那我想這一方面,可能就在兩岸關係上面,或者是國際事務上面,可能就會得罪我們的朋友,親美但是不要忘了要和中,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有朋友,親中不要忘了要友美。」

 

▼(圖/東森新聞)


朱立倫藉機清理在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落後局勢,重新拿回藍營兩岸論述主導權,但其他黨內同志,還在觀望後續政治漣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隨便評論,如果沒有很真實了解,這恐怕是比較貿然。」

 

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的看法我沒有意見。」

 

韓國瑜不攻擊政壇恩人,輕描淡寫在國際現實上,台灣在美中大國夾殺下求生存,只能選擇傾美或是友中路線,柯文哲企圖用簡單例子描述卻比喻失當 ,繼兩岸一家親引爭議,柯文哲兩岸考題再度失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籲美中台關係 柯P:如強盜搶銀行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