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急凍3天!強烈冷氣團今晚報到 台南以北這天剩10度

2019/01/20 0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低溫急凍3天!強烈冷氣團今晚報到 台南以北這天剩10度

今(20日)各地逐漸轉涼,中央氣象局指出,將有強烈冷氣團來襲,北台灣中午過後就會感受到涼意,其他地區也在今晚起會有轉涼感受,預計21日、22日,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得當,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鋒面通過,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北台灣中午過後就會感受到氣溫逐漸下降,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3至26度,不過入夜後也會有轉涼感受,提醒民眾留意氣溫的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氣象局提到,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上述地區的朋友外出別忘了攜帶雨具,中南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提醒,鋒面通過前,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大家交通往返多留意相關資訊,並注意安全;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將明顯增強,預計下午起在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也明顯轉大,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強調,21日至23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21日、2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23日清晨為此波最冷,台南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只有10到12度,高屏、花東13到15度,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24日、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仍大多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農曆年倒數!迪化街年貨大街今開賣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