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煮愛心豆漿給兒喝竟奪命 成份裡「這東西」害死他…

2019/01/19 16:26 字級:
讀稿
母煮愛心豆漿給兒喝竟奪命 成份裡「這東西」害死他…

豆漿是不少人愛喝的飲品,不管拿來配早餐或是當飲料喝都十分常見,有的民眾希望喝下肚的東西更天然,會自己買黃豆回家煮成豆漿。但是,製作豆漿千萬要注意,中國大陸一名小孩竟然在喝了媽媽煮的豆漿之後,出現呼吸困難、胃脹嘔吐的現象,之後甚至嚴重到休克,更駭人的是,再緊急送醫之後這名孩童宣告不治,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各界熱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談到健康的飲品,不少人第一個都會想到豆漿,因為豆漿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因此是許多人想喝健康飲品時的首選。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若是想要自己煮豆漿,可要注意安全。日前有一名中國大陸的王姓母親,因為希望可以讓孩子喝的更天然,因此平常就有自己煮豆漿的習慣,某天,她替兒子準備了一碗豆漿,想讓他帶去學校喝,沒想到兒子在喝完媽媽的愛心豆漿之後,竟然出現呼吸困難以及胃脹嘔吐的症狀,更糟糕的是,病情更加惡化,男童最後出現了休克現象,緊急送醫之後宣告不治,留下傷心又錯愕的母親,這起驚悚的事件引發各界嘩然。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了解,在醫師解剖遺體後發現,男童死因疑似是因為媽媽早上煮的豆漿「未徹底煮沸」,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因為未煮熟的豆漿中,含有「皂素」的成分,會造成人體腹瀉、腹痛、嘔吐等情況,較嚴重者甚至會致死,為了避免的這樣情況,建議民眾如果要自行煮豆漿,務必要完全煮沸到100度,讓它完全的煮滾,才不會讓有害元素也跟著一起喝下肚。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豆漿之外,若是沒有把「四季豆」煮熟,也會吃進裡面所殘留的「皂素」,進而危害身體,另外像是木耳、蠶豆、菠菜等常見的食物,也是未煮熟時不可以食用的食物,因為其中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若是吃多了,輕則危害健康,重則可能造成死亡,務必要多多注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生吃豬肉」無法呼吸!X光一照…體內佈滿寄生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