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喝沒熟豆漿喪命!營養師驚揭「毒死真相」

2019/01/19 13:07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一名男童喝了沒煮熟的豆漿休克死亡,原因是豆漿裡面的皂素有毒。但台灣營養師說皂素可能造成拉肚子,但不用太多慮。男童死亡很可能還有其他原因,不過營養師也呼籲,豆漿「煮熟」再喝還是比較衛生安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顆顆黃豆打磨成漿,許多人早餐一定要來一杯豆漿,想不到最近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豆漿中毒事件。大陸媒體報導,一名母親在兒子上學前,煮了一碗豆漿讓他喝下,沒想到孩子到校後,卻呼吸困難、胃脹嘔吐最後休克死亡,還說是因為豆漿沒煮熟被皂素給毒死的,但這種說法被營養師給打臉。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謝宜芳:「豆漿沒煮熟的確會有皂素的問題,但是皂素會不會致死呢?我想這可能讓大家比較多慮,應該不用擔心,但是基本上豆漿一定要煮熟,因為煮熟之後,裡面皂素還有其他東西,才不會引起脹氣、腹痛不舒服症狀。」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指出豆漿的確含有皂素,吃下肚可能會刺激腸胃拉肚子,但不致於致死,可能男童個案還有其他原因,而且許多植物都含有皂素,但營養師是也贊同豆漿必須要煮熟再喝,建議先把黃豆蒸過,再打成漿,會比打成漿再煮來得好。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謝宜芳:「很多植物裡面都有皂素,那有些皂素事實上,對人體還是有幫助的,我比較贊成黃豆先蒸熟之後再打汁 ,因為蒸熟之後打汁,比較容易把黃豆整個煮熟,可以把皂素因素減少掉。」

 

專家提醒,煮豆漿的過程當中會產生泡沫,許多人就以為已經煮滾了,但這並不代表豆漿沸騰,還是確定完全煮熟再喝豆漿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狂飲「豆漿燕麥」飄不祥預!他驚見真相飆罵:我喝整罐X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