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閣員當「網紅」拚政績? 學者:政策恐變「淺碟化」

2019/01/19 12:27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用網路宣傳政績,現在內閣成員,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利用網路宣傳自己。許銘春就開直播,大唱台語歌,而陳良基也帶玩偶上節目,形成所謂的「網紅政治」,各界也好奇這樣宣傳政績,會不會本末倒置,蘇貞昌說重點在於態度的改變。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力拚網路宣傳,現在不少內閣成員,也開啟網紅模式,要跟鄉民拉近距離,只是這樣的拚政績,你有感嗎?」


▼(圖/東森新聞)

 

希望歌聲把民眾「攬牢牢」,勞動部長許銘春開直播大展歌喉,歌聲如何見仁見智,但這勇氣絕對值得掌聲鼓勵、鼓勵,內閣官員們要當網紅通通渾身解數。

 

一隻獨角獸玩偶,就放在科技部長陳良基旁邊,連上節目也帶著它,呼應蘇揆「接地氣」,閣員們前仆後繼「當網紅」,O不OK黨內有不同聲音。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為網紅而網紅,過度的運用,或者小丑化自己,這個是矯枉過正。」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要的不在於網紅,而是在於態度的改變,內容做得好,讓人民能夠誇讚。」

 

網紅炒得再紅聲量再高,官員還是得回歸「政策本質」,水能載舟亦可覆舟,網路世界也是如此。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用網路來行銷政績,弊大於利,相關的一些訊息,可能會比較淺碟,那所以政策行銷,越來越行『淺碟化』,這也是一個潛在的風險,網路行銷基本上,是一個戰術的操作,忽略戰略層次的,一個政策推廣,或者政策制定來講的話,我就會覺得,會有一定程度的本末倒置。」

 

官員要利用網路,宣導政策拚政績,不是不可以但凡事都有雙面刃,該考慮怎麼拿捏分寸,才不會網紅變成網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