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蛇咬6次!「植物獵人」荒野搏命封神:恐死在山上

2019/01/19 12: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毒蛇咬6次!「植物獵人」荒野搏命封神:恐死在山上

「植物獵人」號稱是全台灣最危險的工作,負責在森林裡採集瀕危植物,並帶回保種中心培育,因此,他們必須要能適應每個森林的惡劣的環境以及應變潛在的危險,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洪信介,即便他被毒蛇咬過6次,仍不減他對山林的熱愛,至今完成2萬多株植物標本,無疑是該領域的頂尖者。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洪信介現任職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由於屏東高樹鄉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因此被譽為植物界的諾亞方舟,裡面收藏3萬2587種植物,全靠熱愛植物的研究員細心照顧。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保種中心執行長、清大教授李家維透露,2012年至2017年團隊參與索羅門群島興建植物資料庫計畫,其實當地熱帶雨林物種相當豐富,但礙於興盛的伐木業加上極端氣候,導致許多植物瀕臨滅絕,整個計畫都在和時間賽跑,為了保存瀕危植物,李家維進行為期一年的採集與研究,無奈成果不如預期,當時,許多人向他舉薦,指「只要找到阿介加入團隊,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李家維回憶起洪信介加入團隊後的趣事,某次一行人一起進入山林,當時,他們的目標植物在一棵高達50公尺的樹木,透過各種工具仍無法攀附上去,團隊成員急得尋找當地土著求助,豈料,對方趁機不斷加賞金,就在大夥兒煩惱該怎麼辦時,樹上方已傳來洪信介興奮地呼喊聲:「教授,我已經採到了」。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另外,在5年計畫中,團隊為索羅門群島建置4萬5000多份標本,其中就有高達1萬5000份全出於洪信介之手,現在的洪信介仍會獨力揹著40公斤以上重裝備入深山採集,一年有上百天都待在山野生活,面對危險的作業環境,還可能突遇毒蛇、蜂襲等襲擊,讓洪信介笑說:「我想,我可能是死在山裡的那個人」,但仍止不住他對山林的熱愛。

 

▼(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洪信介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台灣最危險工作!他一生不婚 荒野搏命工作20年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