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歲以下婦女 已有51人進印度沙巴瑞瑪拉廟

中央社 2019/01/19 09: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50歲以下婦女 已有51人進印度沙巴瑞瑪拉廟

克勒拉省(Kerala)政府今天告知最高法院,在最高法院裁定所有年齡層婦女都能進入神廟後,共有51名50歲以下婦女進入印度教沙巴瑞瑪拉廟(Sabarimala Shrine)。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最高法院今天在開庭審理首次打破沙巴瑞瑪拉神廟幾個世紀以來禁令的賓杜(Bindu)和卡娜卡杜嘉(Kanaka Durga)申請人身保護案時,克勒拉省政府告知,在最高院裁定沙巴瑞瑪拉神廟有關婦女的禁令違憲後,迄今已有51名50歲以下婦女在警方保護下成功進入神廟。

50歲以下的賓杜和卡娜卡杜嘉,2日凌晨打破沙巴瑞瑪拉神廟禁止10歲到50歲婦女入廟禁令,成功進入神廟,卻成為激進宗教分子與團體意圖傷害、攻擊的目標,兩人因而到處躲藏,17日透過律師向印度最高法院申請全天候警方保護。

在開庭審理後,印度最高法院下令克勒拉省警方必須保護賓杜和卡娜卡杜嘉的人身安全,提供她們24小時全天候保護。

幾個世紀以來,沙巴瑞瑪拉神廟祭司和一些信徒相信,10歲到50歲婦女因有經期,如果進入神廟將影響所供奉印度教生長之神阿雅帕(Ayyappa)的神性,因而禁止10歲到50歲婦女入廟。

最高法院去年9月審理訴願後裁定,沙巴瑞瑪拉神廟有關婦女的禁令違憲,要求神廟開放所有年齡層婦女入廟,但遭到激進信徒和激進宗教團體、政黨及神廟祭司的阻撓,且引發多起暴力事件,甚至出現大規模暴力示威活動。

加上印度今年即將舉行國會大選,包括印度中央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和最大在野黨國大黨政治人物,都在選票考量下漠視最高法院的裁定,與反對10歲到50歲婦女入廟的民眾站在一起,並不斷批評克勒拉省政府執行最高法院命令的決定,讓這項人權與宗教的爭議更加複雜。

(封面圖/取自 Pixabay 免費圖庫)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