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冬最猛!冷氣團挾雨神「11度凍5天」合歡山有望降雪

中央社 2019/01/19 09: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入冬最猛!冷氣團挾雨神「11度凍5天」合歡山有望降雪

冷氣團報到!氣象局指出,明(20)日報到的冷氣團不排除是入冬最強冷氣團,至少是大陸冷氣團等級,甚至可能增強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會持續影響到下週四(24日),最低溫落在23日清晨,到時北部恐下探11度,另外,21、22日因受到華南雲系影響,會出現明顯雨勢,連同週日的鋒面,玉山、合歡山都有望降雪,提醒民眾出門注意保暖並記得攜帶雨具。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日的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全台高溫大致在攝氏23至26度,但北部沿海高溫稍低些,而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感受仍涼,此外,留意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路況、交通往返也請留意相關資訊。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到了明(20)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雨,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會開始下降,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下週四(24日),這段期間,北台灣整天都偏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冷,預估23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中部以北預估低溫僅11、12度,其他地區約14度左右,提醒民眾注意保暖,24日冷氣團減弱,氣溫才會稍回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下週一、二(21、22日)因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同樣會是濕涼天氣,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雨,由於水氣充足,玉山、合歡山等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望降雪,22日下半天就會逐漸轉乾冷,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仍低溫。

 

(封面圖/中央社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把握好天氣!短暫回暖高溫飆27度 週日再變天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