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級血狼月」週日晚上登場!3大天文奇觀一次滿足

中央社 2019/01/19 09: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超級血狼月」週日晚上登場!3大天文奇觀一次滿足

月球、地球和太陽本週末將排列成一直線,這是今年和明年唯一一次的月全食。於此同時,月球將更靠近地球,使它看起來比平日稍大而且較亮,稱為「超級月亮」。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家哈第根(Patrick Hartigan)說:「這次尤其難得。不只是超級月亮,還有月全食,月全食並且會持續很長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美聯社報導,依所在地不同,月全食將從20日夜晚、或21日清晨開始,持續約3小時左右。

 

美東時間20日晚上10時34分開始,開始出現部份月食;月全食則自晚上11時41分開始,持續約62分鐘。

 

倘若天空無雲,北美和南美洲、格陵蘭、冰島、愛爾蘭、英國、挪威、瑞典、葡萄牙、法國和西班牙海岸都能看見月全食。

 

月全食時,由於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散射,使得月球看起來變紅色,這是為什麼月食有時候又稱作血月。而一月的滿月有時稱為狼月,因此即將到來的月食可稱為「超級血狼月」。

 

(封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免費圖庫)

 

 

【往下看更多】
「超級血狼月」將血洗世界?猶太拉比揭7字恐怖警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