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忘!5、6年級午餐就吃這一味 網:我的雞腿勒...

2019/01/18 22: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難忘!5、6年級午餐就吃這一味 網:我的雞腿勒...

現在國中、小學生的午餐,大多是由中央廚房進行烹調,再由餐工協助搬運餐桶到教室,父執輩口中值日生要「抬便當」的工作,漸漸消失在校園生活之中。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老照片,照片中是50、60年代的幾個學生抬便當的模樣,讓網友們紛紛懷念地直呼「午餐就該是這一味!」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舊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過去沒有營養午餐的時代,學生自己帶便當,再由值日生將全班的便當拿去蒸,到了中午,值日生再將便當抬回教室,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日前有網友將一張幾十年前的舊照片PO上網,照片中是四個頂著清湯掛麵髮型的女學生,合力抬便當的情景,餐桶裡全是傳統的鐵製便當盒,熟悉的場面讓許多網友都說「真的好懷念!」

 

看到這兒時回憶,許多人不禁湧現以前的美好回憶,「記得以前會偷偷打開同學的便當,看他們今天帶了什麼菜色,然後偷吃一波」、「訓導主任還廣播過:你們也太缺德了,吃了人家雞腿還把骨頭放回便當裡」,各種年輕時候的小惡作劇和有趣的記憶,瞬間湧上心頭。

 

▼傳統的鐵製便當盒。(圖/東森新聞)

 

還有網友跟著分享了一張用一條麻繩,上面會綁著一個刻有名字鐵牌的照片,當時,因為大家的便當盒都長得一樣,所以要掛上名牌以識別自己的便當,否則常常會出現「吃錯便當」的意外,回想起這些可愛的小鬧劇,讓網友們話匣一開就停不下來。另外,還有網友逗趣表示「如果要問我什麼最好吃,那肯定是別人便當內的滷蛋最好吃」,爆笑的回應也逗樂一票網友。

 

雖然現在還是會有部分學生帶便當去學校蒸,但現在的教室普遍備有蒸飯箱,因此不需要學生統一將便當抬去外面蒸,學校裡少了這麼一個經典的畫面,也讓許多人的校園記憶,只能塵封於回憶之中了。

 

▼現在的國中小學教室裡,普遍都備有蒸飯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時代的眼淚! 80年老品牌Pioneer要賣了
9歲癌童苦撐4個月…「見妹出生」斷氣:我去當她天使
熱褲妹大露蛇腰自拍!鏡中「肥肉真相」網幻滅:金價母湯

 

【往下看更多】
重現「五年級踢正步」 周美青人群中默默相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