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限娘令」出招了?男藝人上節目全程打馬賽克 網:莫名奇妙

2019/01/18 19: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限娘令」出招了?男藝人上節目全程打馬賽克 網:莫名奇妙

近來大陸娛樂圈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從「限韓令」、范冰冰事件的「限酬令」,如今又爆出政府開始實施「限娘令」!自去年9月,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發文批評現今社會「娘炮之風當休矣」,人民日報評論也發表《什麼是今天該有的「男性氣質」》一文,開始有政府將「整頓」中國影視產業的消息流出,日前更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一些上大陸綜藝節目的男藝人,因為戴耳環,耳朵的部分竟全程被打上馬賽克!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男藝人的耳朵被打上馬賽克。(圖/翻攝自微博)

 

從大陸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出道的男團NINE PERCENT正夯,但有網友發現,當中的成員林彥俊、「小鬼」王琳凱日前上《小姐姐的花店》時,因為戴著耳環,耳朵被全程打上馬賽克;另一檔節目《演員的品格》中,井柏然的耳垂部分也被打上模糊效果,讓網友不禁痛批「根本是性別歧視」!

 

▼NINE PERCENT成員林彥俊、王琳凱因為戴耳環,節目中耳朵全程被打上馬賽克。(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上強批官方這樣的作法是「強制審美」,但也有人認為根本沒看到政府公布法令,到廣電總局查詢,也沒有發現這項公告,一些網媒與電視台也表示未接獲相關文件,也讓人懷疑這項「限娘令」是否真實存在。但有就讀相關科系的網友跳出來指稱,大學在學習傳播倫理法規時,教授就說過,很多敏感的規定,政府都會靠電話直接下達,不一定會出現官方文件。

 

▼大陸媒體發表〈社會需要啥樣的性別氣質〉一文。(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傳聞指出,官方要求電視台不准邀請外型陰柔的偶像上節目,連夯團NINE PERCENT都傳出遭從央視中秋晚會嘉賓名單中除名,但也有央視相關人士表示,邀請明星的標準都是按照明星的檔期來安排,並無刻意限制之說。但除此之外,有電視台內部職員透露,早前確實收過上節目不可染髮、戴特別大的耳飾及紋身等規定,甚至有業界人士爆料,娛樂圈開始禁用「小鮮肉」、「花美男」、「偶像」等字眼,讓網友直批這根本是「限偶令」。

 

▼大陸夯團NINE PERCENT。(圖/翻攝自微博)

 

這波「限娘令」持續延燒,無論是電視台或網路綜藝節目都無一倖免,有網友認為政府「一邊鼓勵影視行業發展,一邊行政手段限制,莫名其妙」,但也有網友表示「男人戴耳釘的確很奇怪」,性別歧視等議題被搬上檯面,而娛樂圈的大風波可能才正要開始。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范丞丞手機被收又遭夾手!粉絲砲轟助理「欺負偶像」
爽嗑「肥美泰國蝦」!他殼剝秒傻眼 網笑:虛胖啦
韓國瑜上任不到一個月! 網PO對比照讚:路見不平馬上鋪平

 

【往下看更多】
【影片】《101》女孩走紅遭網狂酸…陳立農「5字」揭心酸過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