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錯過最後來電!消防兒「安啦」成遺言 母哭癱:真的很怨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2019/01/18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泰山一間佔地400坪的家具倉庫,2013年7月6日下午竄出大火,當時泰山消防分隊隊員陳奕睿(25歲)、彭祥億(30歲)入內搶救,沒想到碰上「閃燃」現象,兩人瞬間遭上千度火焰吞沒,雙雙殉職。事隔5年多,陳奕睿的雙親接受媒體訪問,陳母想起愛子不禁哭紅雙眼:「火警前一天打給兒子,還叮囑他要注意安全,他只跟我講一句安啦,沒想到隔天就出事!」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奕睿出生於嘉義市,從小就成績優異,本來高中畢業考上了嘉義大學,卻因為個性樂於助人,決定報考警專擔任消防員,2008年陳奕睿分發到新北市泰山分隊。想起擁有好人緣的他,同事悲痛表示,陳活潑開朗又幽默,是隊上的開心果,意外發生前一天,兩人還一起去看電影,本來陳還問他要不要去吃宵夜,不過當時夜深了,自己想回家休息,就婉拒了提議,沒想到隔天再見竟已天人永隔,讓他至今仍相當後悔。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陳母回憶,事發前一天她才跟陳奕睿通電話,還要他注意安全,當時陳還在電話裡說:「安啦,不用擔心我,我會保護自己。」沒想到竟成了最後對話。陳母悲痛表示,事發當天她到高雄探視大兒子,約莫上午11點,陳奕睿有打電話來,不過她沒接到,上午12點多發現後回撥,但陳卻遲遲沒接電話,陳母說,當時她就有不祥的預感,「後來我到2點還撥給他,都一直沒有接,那個時候他已經出事了、已經不在了,但我不知道我還一直在撥。」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直到下午,陳父慌張打給陳母說兒子出事了,兩人急得匆匆北上,「當時都以為奕睿只是受傷,還有一線生機,根本不知道他已經走了,等到護士將他推出來,我整個心都碎了。」陳母憶起往事,不禁崩潰痛哭,她提到,陳奕睿相當孝順,平常只要有休假,一定會回嘉義找家人,「他走了之後,房間變得好空」。陳奕睿還曾說過,想存錢買房,把父母接到台北,讓一家人住在一起,「我真的很怨,這麼優秀的孩子就沒了。」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雖然陳奕睿走了5年多,不過家中依然永遠留下他的位置,「我吃飯的時候一定會備一份碗筷在旁邊跟我們一起吃飯,因為我認為他在家,認為他一直在身邊」,現在陳父、陳母也漸漸走出喪子之痛,偶而陳父也會拿起陳奕睿的照片擦拭,和他說說話,陳母也說:「我從沒感覺奕睿走了,他永遠活在我心中。」

 

(封面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憾!打火英雄空間迷航殉職 1歲兒來不及叫爸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