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花茶被控含致癌物 高雄高分院判無罪

中央社 2019/01/18 14: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知名花茶被控含致癌物 高雄高分院判無罪

知名花茶飲料品牌「三點一刻」疑涉食安風暴,旗下玫瑰烏龍花茶被驗出含可能致癌物,負責人何姓夫婦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罪起訴。高雄高分院審結,認定罪證不足,判無罪確定。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檢方起訴指出,何姓夫婦明知滴滴涕(DDT)被環保署公告為毒性化合物,農委會也公告「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為禁止銷售使用,何男卻委託不知情的胞姊於2014年自印度以每公斤新台幣60元進口含滴滴涕的玫瑰花瓣約5500公斤,製作為食品或茶飲產品,轉售流入市面供消費者飲用。

何男等人將以「香料」名義進口未經檢驗的玫瑰花瓣賣給下游業者,致食品、飲料商號誤認所賣花瓣屬合法,或者可供食用、茶飲的食品,下游包括台中、嘉義、高雄等地。

全案2017年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罪嫌起訴後移審,橋頭地方法院認定銷貨憑單上已註明「不得食用」,下游買家要做食品用途非所能掌控等理由,判決何姓夫婦無罪。

全案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結,合議庭法官認定沒有證據顯示玫瑰花瓣有驗出農藥超標等,且產品出售給下游業者時都註明「不可食用」,依罪證不足判無罪定讞。

 

(封面圖/翻攝自三點一刻官網)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