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園閒聊「平方差」!考卷題目網全崩潰:這6分我不要了

2019/01/18 12: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公園閒聊「平方差」!考卷題目網全崩潰:這6分我不要了

現在許多國中生的數學題目就足以考倒不少人,但這道題目你答對了嗎?一名網友貼出一張數學考卷題目,詭異的對話方式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直呼,「到底誰會這樣聊天啦?」、「話不能好好的說嗎?」最後成功釣出神人解題,掀起熱烈討論。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原PO拿到該張考卷的場景設定在公園裡 ,題目寫道:公園裡有兩位老人在聊天…(圖/東森新聞)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了考題照片,表示妹妹剛拿了這張考卷的題目來問她,不過仔細一看,這張考卷的場景設定在公園裡 ,題目寫道:公園裡有兩位老人在聊天,旁邊站著兩個年輕人,老人說「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是195」,年輕人就說,「真巧,我們倆年齡的平方差也是195」,這時候出現一對中年夫婦也湊過來說,「真是巧極了,我們倆的年齡平方差也是195」。試求這三對人的年齡各是多少。(6分),讓原PO也忍不住直呼,「我認真覺得…這對話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考卷中詭異的對話方式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直呼,「到底誰會這樣聊天啦?」(圖/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們紛紛直呼,「這是在瘋人院的對話嗎?」、「去菜市場買菜要用微積分」、「這6分我不要了!」、「我以後不敢去公園了」、「為什麼不能好好聊天,一定要玩猜猜樂」、「數學系教授在聊天?」、「好詭異的老人,要去廟裡拜一拜」、「我果然活在2個世界,聽到了中文,但是聽不懂中文」。

 

▼網友紛紛吐槽。(圖/爆廢公社)

 

雖然這道題目考倒了不少網友,但也有數學高手解答表示,這個題目應該是國三的複習考,而題目中所聊的「平方差」公式為「a²-b² =(a+b)×(a-b)」,在這題裡「a²-b²=195」,可以拆解成「195=195×1=65×3=39×5= (a+b)×(a-b)」,接下來只要將3組數字代入就能得到解答:「a+b=195、a-b=1」的話,解聯立方程式後得到a=98,b=97,推斷老人的年齡是98歲和97歲;接下來「a+b =65、a-b=3」的話,得到a=34,b=31,所以中年夫婦的年齡是34歲和31歲;最後,「a+b=39、a-b=5」的話,解得a=22,b=17,所以青年人的年齡是22歲和17歲。

 

(封面圖/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5x7=35」是什麼意思?小二數學題讓地方媽媽超崩潰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