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英九、吳敦義有意「登陸」 朱立倫:目前無規劃

2019/01/18 10:29 字級:
讀稿

今年520後,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卸任滿3年,不准前往大陸的禁令即將解除。兩人都說,有意願訪陸。吳敦義還打算推出八字口訣,創造九二共識的新論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朱立倫開始跑全台請益,選總統得接地氣,還要思考如何應對兩岸關係,過去這是國民黨最吃香的議題,但在「習五點」之後,藍營面對「九二共識」發言更小心,王金平說乾脆找個新名詞,吳敦義決定要擴充論述,自創八字訣「民主和平,創造雙贏」至於要喊什麼雙贏,還沒決定。

 

▼(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其實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基礎,不管8個字、10個字、20個字都沒關係,最重要就是大家可以和平,可以交流可以賺錢。」

 

▼(圖/東森新聞)

 

侃侃而談兩岸立場,但朱立倫目前只有規劃訪美,倒是吳敦義和前總統馬英九都表明有意前往大陸,因為今年5月20日他們卸任就滿3年了,不准赴陸的禁令隨之解除。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因為我去年三月才剛剛去大陸訪問回來,那我也非常贊成馬前總統或者是吳主席或者是各縣市長,大家能夠讓兩岸持續交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什麼時候可以成行?)我怎麼能預測呢?這一定是雙方都覺得OK,我都不敢講最快什麼時候,時機成熟的時候就會去。」

 

▼(圖/東森新聞)

 

時機成熟指的或許不只是法規核准,還有總統大選的布局狀況,畢竟國民黨這幾顆太陽,都想主導兩岸話語權,能安撫台灣民心,同時與對岸取得平衡,取得2020門票的機會就會大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