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尋

監察院:管中閔任職中研院就未經申報兼職

中央社 2019/01/18 06: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監察院:管中閔任職中研院就未經申報兼職

監察院以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彈劾案文指出,管中閔88年至98年任職中研院期間,就曾未經申報奉准,分別在政大、央大、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並領取報酬。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監察院15日以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新台幣65萬元兼職報酬,通過彈劾。

 

不僅如此,根據監察院的彈劾案文,管中閔之前在中央研究院服務期間,即有多件隱匿未報准的違法兼職情事,但時效已過懲戒期限。

 

彈劾案文指出,管中閔民國88年8月31日起至98年1月31日,在中研院研究員任職期間,曾於國立政治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國立中央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以及在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其中只有中山大學申報中研院奉准。

 

知情人士表示,管中閔於91年至97年間赴政治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每年領取25、26萬元的報酬,97年間赴中央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則領取30幾萬元的報酬,而在96年至97年間赴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每年領取10萬元不等的報酬。均未經中研院的許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知情人士說,管中閔在任職中研院期間,唯一申報中研院奉准,94至97學年度至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的兼職,每年領取的報酬約在15萬到20萬之間。

 

此外,彈劾案文也指出,監察院參考前總統陳水扁100年於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服刑期間,每週固定為壹週刊撰寫專欄,稿費每篇約2萬元的行情,認定管中閔縱使比照陳水扁身價,以每篇2萬元稿費計算,其每年既固定領取65萬元稿費,至少須撰寫32篇社論。

 

彈劾案文指出,若以每週固定一篇、一年52週為計,平均稿費又恰巧為1.25萬元,據此推算管中閔每年為壹週刊撰寫的社論篇數,應在32至52篇。

 

彈劾案文指出,為了解管中閔於擔任政務人員期間,兼職為壹週刊所撰寫的社論,有無涉及擔任公職的職務事項,監察院先後於107年10月5日、12月25日,及今年1月4日,約請管中閔到院說明,但管中閔都委託律師以各種不同理由推辭出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將亮牌?宅神斷言明天登記者反而是他!
獨 / 郭董不選怎麼辦?柯P終於鬆口給答案了
又爆歧視?韓國瑜:非洲黑人家裡需要蘭花嗎

 

【今日最熱門】
15歲女僵直倒水中!好心男伸手一拉…慘雙亡
紫光搶進DRAM產業!十年海投3.5兆
45萬無人機打趴沙國軍費2兆!川普怒揭油價飆漲元兇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校長 管中閔
推薦閱讀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