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包裹10年首漲!年後依級距最高漲20元

2019/01/17 21:10 字級:
讀稿

台灣的國內包裹、快捷郵件資費,已經長達10年多沒有調漲,中華郵政宣布,為了符合成本,從3月4號開始,將會依照重量級距,調整資費,最高調漲20塊,預計會有3成的包裹受到影響,但就有民眾表示,這個漲幅不大,要寄包裹還是會選擇郵政單位。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農曆過年要到了,很多民眾趕著寄送包裹、禮盒,返鄉遊子也常會使用宅配,將行李寄回家,但大家常用的中華郵政,在農曆年後開始調漲。

 

中華郵政郵務處科長李諸禮:「包裹已經18年沒有調整了,快捷件也有12年之多沒有調整。」

 

中華郵政的國內包裹,從民國90年調漲至今18年了,依舊凍漲,國內快捷郵件也有11年沒有調整,為了成本考量,將增加資費級距,調高資費,國內包裹、快捷件,3公斤以下不調漲,3公斤以上,10公斤以下,每個級距調漲10塊錢,10公斤以上,20公斤以下,調漲20塊。

 

▼(圖/東森新聞)

 

中華郵政郵務處科長李諸禮:「便利箱並沒有調整,民眾要寄包裹的時候,多使用郵局的便利箱,真正受到調整影響的民眾,大概不到3成。」

 

在台灣寄送包裹方式多元,像是黑貓,自從2017年調漲過後,年後也還沒有漲價之說,全家的店到店宅配通則表示,內部都還在研議當中,而中華郵政確定會在3月4號,依公斤數調漲10-20元。

 

陸生:「我有過就是寄EMS(國際郵件)回大陸,(其他物流)寄回大陸有滿多限制,會問東問西,所以我還是會選擇郵局。」

 

▼(圖/東森新聞)

 

民眾:「像我這個一件600多塊,漲個10到20塊,還好吧,我覺得要看相對金額調漲啦,因為你相對金額,如果50塊漲10塊、20塊,那就很嚇人。」

 

目前中華郵政,物流市佔8%,即便調高費率,相較於其他物流業,還是便宜將近3成,過去郵務都呈現虧損狀態,希望凍漲已久的郵資調整過後,除了轉虧為盈,也能提升服務品質,保障民眾用郵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