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灣史懷哲!徐超斌努力籌建醫院 中風仍行醫救人

東森新聞 2019/01/17 19: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往來醫院路程遙遠,讓病人常常還來不及到院就離開人世,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台東人感受最深,不過有一位超人醫師徐超斌,深入台東各地,為老人、小孩看病,他立志要在全長118公里的南迴公路上,籌建南迴醫院,希望就醫看診不再是台東人心中的痛。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台東民眾:「能夠有個醫療在附近,就像大武,就近路途比較近的地方,我們所有的生命還可以挽回。」

 

一句話,道出台東人心聲,浪花拍打上岸,台東擁有山海美景,卻有不少人的性命,斷送在這條美麗的海岸公路上。

 

台東偏鄉醫療,一直是個未解的問題,不過大武就有一名醫師徐超斌,不畏辛苦,穿梭東部偏鄉部落,為老人兒童看病。

 

醫師徐超斌:「在我7歲那年,二妹感染麻疹併發肺炎,偏鄉醫院看病太不方便,所以我父親一直拖到很久,覺得不行才送醫院,就來不及往生。」

 

延誤就醫,讓妹妹沒能撐過病痛,也成為超人醫師徐超斌心中的遺憾,從此發誓 長大要當一名醫師。

 

▼(圖/東森新聞)

 

幾百公里遠不算什麼,甚至操勞病倒,中風後行動不太方便,還是深入偏鄉行醫。

 

醫師徐超斌:「台北大概每100個人,就有一個醫師照顧,台東南迴線的話,4000多人,當時只有我一個醫生。」

 

從大武鄉衛生所到台東市區醫療院所,光開車就超過1個小時,而連接東西部的南迴公路,更是全長118公里,沒有任何一間大型醫院。

 

徐超斌希望能在大武成立南迴醫院,不過病床、醫師加上行政人員,光是1年就要上億維持費,現在離籌建醫院還差1億元經費。

 

▼(圖/東森新聞)

 

醫療資源匱乏,讓類似的情節不斷上演。

 

台東民眾:「那次叫我一句爸爸就走了,怎麼會捨得,很捨不得。」

 

女兒生病,來不及就醫而斷送性命,城鄉差距,醫療資源不足,也讓就醫永遠成為台東人的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看病比誰命長…南迴偏鄉兒不幸送命 老父淚崩:下輩子別生在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