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病驚見手工藥包!他曝光診所「不用機器」原因

2019/01/17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看病驚見手工藥包!他曝光診所「不用機器」原因

有看過這種包藥嗎?隨著科技進步,醫療院所的設施也跟著改變,現在看醫生所領到的藥,通常是由獨立包裝的藥包連在一起成串,不過有網友日前在診所領到白色、綠色的手工藥包,直呼好懷念,還釣出在包藥機工廠任職的網友,曝光手工藥包的真相。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只見她看診後,拿到的不是現在常見方形的透明藥袋,而是由護士或藥劑師在櫃檯後面,一個一個親手摺出來的「手工藥包」,而雖然是純手工,不過大小形狀幾乎都一模一樣。

 

▼(圖/爆廢公社二館)

 

其實這種手工藥包分成3種顏色,用來分類區隔,白色為最常見,用來裝一般藥品,紅包是退燒藥,綠色則是消炎藥,雖然大部分的診所和醫院都已經購入包藥機,不過仍可以在一些小診所領到手工藥包。

 

網友看了照片直呼懷念,紛紛留言「很多年沒看過了」、「有的小診所還是有這樣包」、「小的診所跟藥局還是有」,還有人笑說「我感冒都是去這種老診所看醫生才看的好,反而是機器包的藥包吃不會好」,另外,也有在包藥機工廠上班的網友透露「包藥機不便宜!手工包的成本比較低!」因為一台機器1萬元起跳,故障的修理費也不少,因此有些診所還是維持人工包藥包。

 

▼(圖/爆廢公社二館)

 

(封面圖/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帶兒子看病被改名…爸臉綠!網笑炸:還好不姓藍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藥包 懷舊 手工藥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