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訪】破億白安睽違四年蛻變女人 逃離平庸生活再創奇蹟

2019/01/17 15:07 字級:
讀稿

白安醞釀四年的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1990s》,唱出的是她的日常,也是這90年代你我的故事,她和大家一樣正值發光發熱的年紀,但也面對成長面臨的掙扎。白安出生於1991年,她形容90年代是她人生的音樂啟蒙,她說「這個階段的我,沒有想傳達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只想跟隨自己的心,抱著享受音樂的心態去感受音樂、感受自己!」

 

▼(圖/東森新聞)


在這四年期間,白安首張專輯的主打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在YouTube突破上億點閱次數,是史上最年輕破億華語女歌手,證明白安的創作才華與實力。她表示「覺得這首歌是『奇蹟』,是一個從來沒有想到的奇蹟,不只是那首歌,那個MV更把所有東西做結合」她不害怕超越不了以前的自己,因為不後悔自己寫的歌與跟大家分享的東西,至於歌出去會是怎樣的反應,就真的是那一首歌的命。

 

▼(圖/東森新聞)


蟄伏的期間,走遍各城市的live house、咖啡館演出近七十場與聽眾近距離音樂會。為了挑戰一件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也曾自己走進紐約地鐵背起吉他對著路人彈唱起歌來,唱著自己創作的中文歌曲,有的人停下來聽了許久,也有人丟錢給她擺放在前面的吉他盒裡,在唱歌的過程當中還遭受到驅趕,讓她直呼這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她表示自己是史上最慢的創作歌手,在這段尋找自我的時間,大家一直有在聽她的歌曲,覺得非常的欣慰。最近剛發行新專輯,有一次在某一個彈唱會上面,印象非常深刻的說「有一個女生看到我開始哭,她說我的歌陪她走了她失戀的時候,然後她一看到我就開始哭」白安談到這裡,覺得非常開心且感動,粉絲們把自己當作一個朋友,在一個人的時候,她的歌曲存在在大家的生活。

 

▼(圖/東森新聞)


當白安開始慢慢整理這幾年累積的音樂作品時,深埋在她心底的完美主義和最初自己尚未踏入音樂圈前,想要完全製作自己音樂的想法突然又被喚醒,她開始寫100天日記以思考下一步,當寫完100天日記後,決定脫離舒適圈,放手一搏勇往直前,將這一路四年來心境與現實的掙扎與深思,全部感受寫在歌裡,希望透過全新作品讓大家明顯感受她的成長,《1990s》是白安在音樂路上第一次最勇敢面對自己的溫暖大作。

 

 

【往下看更多】
蔡健雅寫歌苦熬20年 找青峰聊X事找靈感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