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科院自製欺敵戰車 充氣式M60A3首度亮相

中央社 2019/01/17 12: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軍「反擊再戰整備演練」今天上午在台中進行,特別的是,為了達到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能誘敵攻擊、消耗敵方彈藥,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國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上午在台中清水區甲南海灘登場,模擬共軍搶灘登陸,官兵不畏低溫強風拂曉回擊;緊接登場的則是位在234旅坪頂營區的「反擊再戰」整補演練,進行野戰防空疏散、戰甲車油彈整補、維修等作業。

由於模擬戰事發生,陸軍已將復仇者飛彈車、蜂眼雷達部署坪頂營區實施對空警戒,此時為了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M978油罐車進場加油,並接續進行裝彈作業。

▲(圖/中央社)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潘冠宇中校指出,油罐車共可裝載2500加侖油料,每一分鐘可補給150加侖燃料,每一台戰車共需385加侖燃料,因此只需3分鐘就可完成補給;而每台戰車可裝載63發彈藥,平均一小時可補給完畢。

營區的另外一頭則實施野戰搶修演練,模擬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隨即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同時間,另一側則進行悍馬車傳動軸更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可重回戰場迎敵,演練過程力求真實、迅速及正確。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內也擺放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首次對外公開的充氣式M60A3戰車,以及用木板打造,同樣是一比一大小的M-41D輕型坦克、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成為現場一大亮點。

但其實充氣式戰車並非裝飾用,而是有戰略目的。潘冠宇解釋,目的在於敵軍實施空中偵照時可以達到欺敵作用,並誘敵攻擊、消耗敵軍彈藥,只需要10分鐘就能完成充氣作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