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系監委缺席+跑票 彈劾管中閔結局逆轉

2019/01/17 10:45 字級:
讀稿

日前監察院以7比4通過彈劾管中閔,跌破眾人眼鏡,因為目前監察院內「馬系」委員仍多於「蔡系」委員,根據獨家消息指出,這次彈劾案過關主要是「蔡系」監委運用審查會的輪流出席制度,加上馬系監委跑票,成功在會中創造「局部優勢」而勝出。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這部分監察院...)小心用詞沒有違法。」

 

▼(圖/東森新聞)

 

一聽到媒體說違法,管中閔一臉嚴肅立刻糾正,這是日前監察院通過彈劾案後,管中閔第一時間的反應,15日監察院召開記者會,公布以7比4通過彈劾管中閔,消息傳出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因為目前監委人數藍大於綠,彈劾案到底怎過關的。

 

監察院除院長副院長之外,共有27名委員,大部分都是由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名任命,這次管中閔彈劾案之所以能通過,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參加委員中的玄機。

 

據了解監察院29位委員「馬系」有18人、「蔡系」11人,這次彈劾管中閔會議參加13人中,馬系監委7人蔡系6人,原本應該過不了關,但蔡系人馬巧妙利用審查會依委員座位順序安排,13人中2位馬系委員請假,而1名馬系委員又倒戈(方萬富),最後變成6位蔡系委員(陳師孟、田秋堇、瓦歷斯貝林、張武修、楊芳婉、林盛豐)對決4名馬系委員,原本過不了的彈劾案卻過,從提案監委的神情,可以感受他們的喜悅。

 

▼(圖/東森新聞)


也難怪彈劾一過,馬系監委王美玉及劉德勳立刻發表聲明認為,管中閔違反公務員法條不明確,他為壹週刊撰文是邀稿非契約關係,而司法院函釋公務員報刊投稿報酬,並非經營商業行為。

 

▼(圖/東森新聞)

 

不過據了解管中閔被彈劾事由,是之前在國發會主委任內,因此即使移送公懲會,象徵大於實際,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是在被彈劾行為發生之後,彼此沒有延續性,因此外界預估應該不受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