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踏板見「陌生黑包」 callout報警…兩人一組詭異現身

2019/01/17 0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機車踏板見「陌生黑包」 callout報警…兩人一組詭異現身

小心有詐!一名男子日前將機車停在路邊,牽車時卻發現踏板被放置不明的黑色後背包,隨即詢問路人是不是包包的主人,但路人否認,還不斷慫恿他將包包拿起或是打開檢查,但他覺得不對勁,打算報警處理,沒想到劇情馬上神展開,讓他驚覺險些受騙。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事發經過,當天剛好有一名男子站在車旁滑手機,但對方表示自己不是包包的主人,讓他左右為難,不該如何是好,對方則接著搭話「拿到旁邊的車放不就好了」、「不然你打開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資料聯絡失主」,看似想找辦法解套,卻又慫恿原PO接觸包包,讓他越聽越納悶,決定打電話報警。

 

「這下巧了,我才跟警方講沒2句話,包包的主人就出現了!」失主戴著全罩安全帽及口罩,匆忙走到機車旁一把拿起包包,並迅速穿上雨衣,原PO追問為何將包包放置在自己車上,失主也只是簡短回應「我怕淋濕」接著跑走,讓原PO傻眼直呼「有雨衣怎麼會淋濕包包?」更驚呼「沒有騎車的人戴著安全帽、口罩在下雨天的路上跑步,這奇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

 

▼(圖/爆怨公社)

 

而原本站在一旁的男子也隨即朝同個方向離去,讓原PO越想越不對勁,懷疑對方是2人一組,一個負責把風,一個負責行動,等他真的摸了包包甚至打開,「只要馬上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聯絡,『失主』就會現身,而一直慫恿我拿包包的把風的就變成最好的『目擊證人』」,讓他想賴也賴不掉,成為冤大頭,而雖然原PO未證實是否真的為詐騙騙局,仍呼籲網友提高警覺心,同時也提醒「之前就有發生過包裡面放瓷器碎片或已損壞高價精密儀器,你只要用身體任何的部分碰到就有辦法跟你耗」,報警才是最好的方式。

 

▼(圖/爆怨公社)

 

PO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太可怕了」、「手段太心機」、「人心險惡,現在就算是做善事,都要想一下了」、「年終了大家要守好荷包」、「以前還遇過一個傢伙拿相機要我幫忙拍照,結果他那台相機早就壞了,他反說是你搞壞掉的要你賠」、「好險你夠謹慎,不然就會被當肥羊勒索了」、「只要你動了,立刻有人會跳出來說錢不見了,金額隨對方喊」。

 

(封面圖/爆怨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家】騙小孩「腸套疊」博同情!北中南診所全受騙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 踏墊 詐騙 包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