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探索12個油麻地命案現場 一窺香港城市黑暗面

2019/01/17 09:11 字級:
讀稿

香港有個很特別的觀光團稱為「油麻地的兩萬種死法」,油麻地是香港最龍蛇雜處的地方,這個團是用大概兩個小時,參觀12個離奇的命案現場,這另類觀光團自從2016年開始後頗受歡迎。發起人認為,命案背後都是充滿血肉的故事,希望民眾思考死亡與生命的意義為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發起人陳可樂:「我們帶領一些香港市民,走過一些基層的生活空間,希望去探討他們,為什麼會死在那裡。」


不過這個團標榜「油麻地的兩萬種死法」很多出乎預料,2014年有一名男子當街遭親弟弟,用一把生魚片刀刺死。

 

▼(圖/翻攝自一条)

 

發起人陳可樂:「當法官問(嫌犯)為什麼你,要帶一把生魚片刀上街呢,你是不是有預謀要殺你哥哥,那個弟弟竟然回答不是啊,那把刀是禮物來的,我本來想送給哥哥。」

 

同年油麻地還有一起轟動的,15歲少女遭遊民性侵殺害的命案,少女想當模特兒家人不同意,爭吵後離家出走當晚竟遭不測。

 

▼(圖/翻攝自一条)


發起人陳可樂:「如果你是父母當你知道,如果你當晚這樣罵自己的女兒,就會成為她生命的終點的話,你還會不會罵她呢?」

 

觀光團的發起人陳可樂觀察到,繁華的城市藏有許多陰影,還有一名老伯尋短,屍體掛了大廈的外牆一整晚,竟都沒有人發現。


▼(圖/翻攝自一条)

 

發起人陳可樂:「可能我們真正要問的問題是,為什麼他們死了,而我們還活著。」

 

藉走訪僅1.5公里的里程,省思「死亡」以及「生命意義」等問題,這個另類觀光團意外受歡迎,2016年發起人還獲頒「感動香港獎」,香港也可以不只吃喝玩樂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一条)

 

 

【往下看更多】
報復前男友!美女獸醫揪妹妹「裸體旅行」療情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