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油設「太上董事會」 董事長沒有任用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6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油驚爆人事任命有黑幕,中油設立的「高階人員提名人選審議小組會議」被質疑是董事會的會前會,高階人事其實都是勞工董事在操作。不過工會喊冤,表示會議也有官派的董事,勞工董事不可能一手遮天。

 

▲中油設立的「高階人員提名人選審議小組會議」被質疑是董事會的會前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猶如宮廷內鬥情節也在中油上演,平面媒體爆料,中油人事任命有黑幕,中油設「太上董事會」 ,高階人員提名人選審議小組會議,被質疑是董事會的會前會,由勞工董事操作,所有高階人事都必須由該議會同意,董事長沒有任用權。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委員會的成立是從2004年就開始,到目前也已經運作接近14年,而且也歷經五位董事長,在運作上都蠻順暢。」

 

▲去年中油內部進行審議小組會議,三件人事案通通被否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去年12月中油內部進行審議小組會議,三件人事案通通被否決,戴謙提名改革弊案成員,還被打回票。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有關12月7號當天,其實總共有7個案子,其他的案子也是通過當天出席,包括5位官派董事以及1位監察人,勞工董事也來參席,所以不能講是勞工董事來主導。」

 

▲董座戴謙無奈表示所有提名都有作業程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嚴正否認內部操作,一切都是跟著規定走,董座戴謙也很無奈說所有提名都有作業程序,自己很努力,審議小組卻處處針鋒相對。

 

台灣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三個人選的案子是緩辦當中,還是依據高階人員審議提名小組作業要點在繼續辦理,公司來講是需要依照董事會的決定,來進行相關作業。」

 

只是兩派戰火恐怕還會繼續延燒。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