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校租地一坪2.2元?台糖:符合規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6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高教工會今天踢爆,全台有21所私校,用低廉的價格跟台糖租地,甚至最便宜一坪只要2.2元。不過台糖回應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辦理,沒有違規,所以沒有進一步說明的必要。

 

▲私立學校低價承租台糖地,最低每坪月租金僅2.2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課鐘聲,但校園用地卻引起爭議,高教工會踢爆,全台有21所私立學校低價承租台糖地,面積相當於14座大安森林公園,但平均每坪月租金僅7.6元,只有市價的四成,最低還有一坪2.2元。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算下來,每一所學校最多可以省下三億元,最少也有省下將近2000萬。」

 

高教工會也質疑,連已經停辦的私校都還可以低價承租。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永達技術學院已經停辦五年了,整個學校沒有任何一個學生、老師,結果他跟台糖承租的土地,實際去看已經荒廢了,他的雜草已經長到快跟人一樣高。」

 

▲承租最多台糖土地的前三私立大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承租最多台糖土地是,明道大學的3萬8千平方米,第二名的稻江技術學院也有3萬4千平方米,而承租價格最低的南華大學,每坪每月只要2.2元。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我們對於這些有拿到政府補助的,他是應該要拿補助,但是他也應該要負擔相關的責任,不能是拿了錢隨便辦,最大的問題是私立學校不應該浮濫收費。」

 

▲台糖認為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辦理,沒有進一步說明的必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教育部則回應租地屬於私法自治範圍,不適合跟公共監理混為一談,台糖則認為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辦理,因為沒有違規,不認為有進一步說明的必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