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子星生變數 大地主「欣光華」發律師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6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總投資金額高達600億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本來今年3月就要簽約了,如今出現重大變數。

 

108個色彩繽紛的盒子,將堆疊出台北雙子星大樓,本來預計3月能簽約,2025年完工營運,如今開發卻可能生變。

 

▲欣光華強調市府招標引用106年契約,影響權益將不承認簽約內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是擁有505坪土地的國民黨欣光華公司,發律師函給市府捷運局,強調雖然有在民國89年簽立協議書,但沒有簽106年的增補契約,市府招標卻引用106年契約,影響權益將不承認簽約內容。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因為以租金,當時認知2000~2500,那現在是得標2600左右,當時評估房價50~60萬,現在值100萬。」

 

▲市府態度則很強硬,雖然沒簽增補契約,但主要契約仍有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如此,這家欣光華公司佔股達12%,影響真的很大,對此南海回應,已經交給律師處理中,市府態度則很強硬,雖然沒簽增補契約,但主要契約仍有效,不會影響開發。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長,李永然:「假設未來需要有地主配合的事情的話,這時候就難免會有些影響。」

 

▲欣光華的地也涉及國民黨黨產認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問題還有這裡,欣光華的地也涉及國民黨黨產認定,捷運局分析 若最終判決結果,欣光華為土地所有人,若未依約開發須負賠償責任,若判決土地歸政府所有,市府則可依法執行開發案。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長,李永然:「南海發展團隊,他至多也只不過是作為一個合約的相對人,他可以做一些提醒,目前是還談不上權益損失。」

 

▲欣光華這塊505坪的地,乘上容積率能分回7400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知情人事也透露,欣光華這塊505坪的地,乘上容積率能分回7400坪,龐大利益不得不謹慎處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