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揪低薪上市櫃公司!5月強制揭露員工薪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6 18: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防止血汗上市櫃公司,5月開始,需強制揭露員工的平均福利和薪資等資訊,6月則設下3階段揭露措施,如果員工年薪沒超過50萬,公司就會被標注,另一頭無薪假人數大幅降到667人,專家說景氣還是差。

 

▲5月開始,上市櫃公司員工的平均福利、平均薪資,及同業平均數比較等資訊,都必須揭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氣老闆要被揪出來了,從5月開始,上市櫃公司員工的平均福利、平均薪資,及同業平均數比較等資訊,都必須揭露,就希望可以搶救低薪。

 

民眾:「現在年終拿得越來越少了。」民眾:「景氣可能不太好吧,因為薪水都很低呀。」

 

▲6月開始,非主管員工的平均薪資一定要公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6月開始,非主管員工的平均薪資一定要公開,而且設下三種指標來把關,像是非經理人,每週工時超過40小時的員工,平均年薪如果沒有達到50萬元,就會被標注。

 

民眾:「年終也是很多公司都沒有發。」民眾:「整體景氣我覺得還不錯。」

 

低薪公司現形,員工也能安心過好年,因為最新無薪假人數,從12月的3521人大幅降到667人,實施無薪假企業也從25家減為19家。

 

▲最新無薪假人數,從12月的3521人大幅降到667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科技業部分,我們看到訂單回籠的景氣還是不好,所以科技業其實在整個轉型非常重要,政府也有釋出很多創新轉型的ㄧ些補助。」

 

原來是國瑞汽車生產線已經步上軌道,未來不再實施無薪假,後期人數有望回到正常水準。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尤其我們看到就是他們在人事成本方面,更加需要做調整,景氣越不好企業越難經營,那可能產生的勞資問題就越多。」薪水沒漲,在小老百姓心中還是對景氣打上問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