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譯哥赴美任職…外媒記者、學者發文力挺

2019/01/16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譯哥赴美任職…外媒記者、學者發文力挺

31歲的「口譯哥」趙怡翔,到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批評,質疑他資歷不足。不過國外的媒體圈,智庫以及外交界,發文力挺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卻大多持正面肯定看法,甚至還批評台灣媒體對口譯哥的報導偏頗,十分不公平。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口譯哥(108.1.12):「對於外界的說法,是壓力還是助力?你自己覺得?我的說法都有放在我臉書上的聲明了。」

 

口譯哥任職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在國內引發爭議,不過外媒和美國智庫學者,對口譯哥的任職十分肯定,甚至認為國內媒體報導不公,英國每日電訊報,駐台記者史密斯,在推特發文說口譯哥是台灣最聰明、最好的外交官之一,在外國外交官間的人脈非常好,絕對有資格代表台灣,並對台灣媒體在這件事報導上的不滿。

 

▼(圖/東森新聞)

 

先前曾在推特上發文,歡迎口譯哥到美國任職的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也在推特上回應史密斯的留言,她說對口譯哥的攻擊毫無根據,也相當不滿台灣媒體對這件事所扮演的角色。

 

此外現任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組長馬志安,以及新加坡駐台辦事處,前政治主任白炳毅,日前也都在臉書留言力挺口譯哥,肯定他過去這段時間,在外交工作上的表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對於有人將他當年回國進總統府服務,和口譯哥情況相當類似做出回應。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有一點一樣的是我們回來都是做機要人員,但是我做了幾年之後,參加了甲等特考,得到了行政組第1名,所以我取得了任用資格。」

 

如今已不再對外發言的口譯哥,在外交圈和國際媒體界卻獲得不少認同和支持,顯示出他之前在台灣所下的一些功夫,收到了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口譯哥實領15萬?外長吳釗燮:月薪21萬 房屋補助6萬
阿翔謝忻2度被拍…爆緋聞!浩子還原「神秘48分鐘」真相
39歲女歌手近照曝光!網認不出嚇壞:整成網紅臉了

 

【往下看更多】
口譯哥實領15萬?外長吳釗燮:月薪21萬 房屋補助6萬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