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驗出3種致癌物!台無印良品:餅乾暫不下架

東森新聞 2019/01/16 09: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針對58款餅乾做檢測,沒想到驗出多款餅乾都有致癌物質超標,其中無印良品的燕麥酥餅也不合格,而這款餅乾其實台灣也有賣,不過業者表示沒有違反台灣的法律,目前不會下架。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農曆新年要到了,許多民眾會選擇買餅乾當禮盒贈送親友,不過無印良品所賣的餅乾,竟然出現問題,香港的消費者委員會發現,無印良品的這款榛果口味燕麥酥餅,被驗出3種致癌物含量過高,根據港府消委會的安全測試,檢測樣本是否含有汙染物,環氧丙醇、丙烯酰胺以及氯丙二醇,目前這些物質,其中前2者都屬於致癌物質,目前國際上都無法訂出安全攝取量,建議攝入愈少愈好。

 

不過台灣無印良品表示,已經通報食藥署,而且會送檢,但是初步而言,並沒有違反台灣的相關法規。

 

▼(圖/無印良品官網)

 

無印良品公關帥宗婷:「目前台灣無印良品有販售這些商品,但因為我們沒有違反台灣的法規,所以我們目前已經通報日方,那在跟香港密切聯繫看處置方式,待日本通知之後我們會再有後續作法。」

 

無印良品目前而言,是不會下架處理,而食藥署也表示,這3種致癌物是對動物致癌,人體尚未有科學證據,所以也無法要求業者下架。

 

▼(圖/無印良品官網)

 

而除了無印良品的燕麥酥餅有問題之外,香港這次總共測試58款餅乾和甜酥餅,例如蝴蝶酥、千層酥、杏仁條、蛋捲、曲奇、巧克力餅乾等等,都是觀光客到香港很喜歡買來當伴手禮的熱門品項,也提醒民眾,如果覺得有疑慮,到香港旅遊買餅乾品項時就要多多留意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降血壓藥又出包!脈莎平驗出含有致癌疑慮物質
兒遭老師踩腳!媽媽一看監視器更揪心…痛訴:無法原諒
怪阿姨甜喊:給你騎幾年!小鮮肉臉綠 她本尊曝光網笑暈

 

【往下看更多】
喝65度以上熱飲會致癌?關鍵在於這2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