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失20年味全龍大復活!韓流加持 高市成最夯落腳處

鏡周刊記者 劉榮 2019/01/16 09:03 鏡周刊記者 劉榮 字級:
讀稿
消失20年味全龍大復活!韓流加持 高市成最夯落腳處

▲澄清湖棒球場在義大犀牛轉賣後,無職棒球隊認養,現成為味全龍重返中職可能的主場。(圖/翻攝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官網)

 

一旦味全龍重返中職,在台北、新竹、高雄3個主場選項中,最可能選擇高雄,關鍵在於高雄現成的澄清湖棒球場,完全符合國際標準場地,加上借助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效應,可望吸引大批球迷進場。

 

黃平洋則認為,味全龍球迷以往是以台北為主,如果台北大巨蛋屆時能完工啟用,味全龍主場順勢選在台北,將是球迷的一大福音,尤其可重現當年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前經典的龍象大戰,對老球迷將有無比的號召力。

 

至於新竹市,對龍迷也有獨特意義,尤其新竹市立棒球場因年久失修報廢,前年起就停止所有職棒比賽,但球員與球迷的記憶抹滅不了,尤其1990年中職總冠軍賽最後一場球,就在新竹棒球場,當年許多龍迷念念不忘的第一個總冠軍,就是在新竹球場。

 

一位參與味全龍重返中職的棒壇人士向本刊透露,不只頂新集團,政壇也有人積極促成味全龍重返中職,其中,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在得知頂新有意籌組球團尋求復隊後,便一直希望味全龍隊能選擇落腳高雄,成為高雄在地的球隊,以彌補義大犀牛解散後,高雄沒有職棒隊伍的缺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期間,已將第5隊列為政見。(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去年9月,高雄市政府體育處升格為運動發展局,當時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應邀出席時表示,希望爭取2年內職棒第5隊在高雄市成立,外界隨即猜測會由哪家企業出線成立第5隊。

 

本刊調查,味全龍想重返中職其實早有跡可循,2012年黃鎮台任中職會長時,就將其列為首要任務,也曾被多次直擊進出台北市松江路的味全大樓,並邀約頂新三董魏應充在國賓飯店餐敘,談味全龍申請重新加入中職的事,頂新也表達高度意願,但還在籌備階段,卻因食安風暴掀起的「滅頂運動」而遭擱置。

 

看更多

 

南韓棒球代表隊26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預賽首場以1比2敗給中華隊,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南韓想要在亞運尋求3連霸摘金的目標遭遇陰霾。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體育版頭條以「對台灣業餘投手也束手無策--荊棘般的棒球路」為標題,報導南韓隊首場輸給中華隊的消息。

 

▲中華隊於亞運現場進行熱身,準備對抗首戰南韓。(圖/中央社)

 

報導指出,曾是韓國國家代表隊首棒打者的SBS電視台棒球評論員李淳哲說:「台灣憑實力是贏不了韓國的,但每次和中華隊對壘,韓國隊就會綁手綁腳,實在讓人擔憂。」

 

報導稱,韓國隊碰上極其陌生的台灣投手,在他投球下,韓國打者紛紛揮棒落空,最終未能擺脫第1局挨打的兩分全壘打,以1比2敗陣。

 

▲選手姜建銘,重臨戰場,投手轉當右打擊者。(圖/中央社)

 

報導指出,中華隊24名球員中,只有7人是職棒球員,可說是以業餘球員為主的球隊,尤其,效力於韓國職棒NC恐龍隊的投手王維中在賽前因傷退出代表隊。

 

中華隊這次將韓國隊拉進泥淖。第1局兩人出局後,中華隊3棒姜建銘的2壘安打,加上韓國外野手疏漏而攻占3壘,這支紀錄上的3壘打,明顯有一個失誤。

 

▲中華隊奪得首勝,表情相當雀躍。(圖/中央社)

 

報導指出,韓國先發投手梁玹種在2人出局3壘有人的危機情況下,對中華隊4棒林加祐先投兩個好球,但在求好心切的急躁下,被林加祐轟出2分砲,也讓中華隊一路領先到底。

 

而韓國強棒碰上陌生的中華隊投手,一籌莫展,台灣媒體賽前放出風聲說,中華隊由職棒投手林樺慶先發,但上場主投的竟是合作金庫出身的業餘投手吳昇峰,韓國打者碰上怪異的側投吳昇峰,最高球速140公里,直到第3局才被安致弘敲出1支安打。

 

▲亞運現場,現場球迷氣氛火熱,紛紛為首戰興奮。(圖/中央社)

 

報導指出,吳昇峰5局好投,失1分是被韓國隊金宰煥第4局敲出的陽春全壘打,中華隊後援投手王宗豪、王政浩則未讓韓國隊再得分。

 

報導稱,台灣媒體在比賽前曾報導,中華隊24人的薪水為新台幣2630萬元、相當於9億6000萬韓元,韓國隊投手梁玹種一人的薪水為23億韓元,中華隊全體球員的薪水還不及梁玹種的一半。(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