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落實100%安檢!入境通關現排隊人潮

2019/01/15 19:31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回鍋行政院,第一個行程到桃園機場視察防疫工作,對於防檢局新竹分局長柯榮輝一問三不知,蘇貞昌超怒,痛批不適任!蘇貞昌要求機場應該落實百分百行李檢查,海關人員私下表示,如果要100%隨身行李全安檢,全國至少要加130名關務人力,還要添購X光機,光桃園機場就要增加約10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入境台灣,過去大行李箱通過X光機檢驗,沒有查出違禁品,大概就可以順利出關,不過蘇貞昌上任視察桃機防疫工作,發現隨身行李沒有百分百檢驗怒了,蘇院長下指令,閣員官員動起來,安檢人員在機場不斷宣導防疫的重要性,15日旅客大多配合政府政策,打開隨身行李,確認沒有攜帶違禁的豬肉相關製品,甚至有些旅客在桃機領完大行李後,還主動把行李箱打開讓安檢人員仔細翻查,導致入境提領托運行李時,場面相當混亂。

 

記者vs.旅客:「如果100%每個人隨身行李都要檢查,你們也可以接受,但是會耽誤很多時間,會耽誤很多時間,所以難免會有一些民怨,應該會有對觀光客來講,應該也會有一些影響。」

 

▼(圖/東森新聞)

 

豬瘟疫情擴散,檢驗更嚴格,過去推著行李如果不需要申報菸酒,直接通過檢驗門準備返家,但現在為了達成蘇貞昌的要求,通關時出現長長排隊場景。

 

行政院長蘇貞昌:「防疫是不能有任何漏洞,所以要達到百分百,要達到百分百不能只留最後一個點,這樣子旅客通關變得太慢,所以這個整個拉長,中間增加機具、人力跟檢查點。」

 

▼(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14日回鍋行政院,衝衝衝,衝到國門最前線,視察機場防疫工作,對於隨身行李抽檢只有30%,剩下7成風險超不滿,而開罰40張罰單,只有2個人繳納,防疫工作不確實,再加上防檢局新竹分局長柯榮輝一問三不知,蘇貞昌勃然動怒,但機場機場人員私下表示,如果要100%隨身行李全安檢,全國至少要加130名關務人力,還要添購X光機,光是桃園機場就要增加約10台,上有政策,下沒對策,一時半刻,官員們很難符合蘇院長嚴厲要求。

 

(封面圖/東森新聞)


港客控訴機場安檢不便民 被迫脫鞋光腳走安檢門
她買3座位…登機發現全消失 被迫「坐地板」飛西班牙
南投驚傳槍擊案!56歲婦遭擊中腹部 兇手服農藥輕生

 

【往下看更多】
機場海關搜出「桃紅色姊夫」笑了 長腿辣妹急羞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