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判死外國毒販 這「2個國家」最多!

中央社 2019/01/15 11: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陸判死外國毒販 這「2個國家」最多!

中國14日以走私毒品罪判處1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引發報復孟晚舟案的質疑。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判決彰顯中國司法主權;陸媒觀察者網指出,近年在中國被判死的外國毒販,以日韓兩國最多。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14日對加拿大籍被告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案,重新開庭審理,當庭宣判死刑。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前,這件毒品案從未被報導過,如今被中國當局拿出來宣傳。外媒認為,這起死刑判決將考驗北京與加拿大關係。

環時社評說,加拿大法律沒有死刑,但中國刑法對毒販的死刑規定十分嚴厲、明確。近來加拿大輿論一直在說中國將謝倫伯格案政治化,然而加拿大方面恰恰在做將法律政治化的表演。

社評稱,走私毒品在中國是重罪。本世紀以來已有多名外國人因在中國走私毒品而被判處死刑,其中日本籍的就至少有6人。

觀察者網整理相關判決指出,近年來,外國人在中國被判死刑的案例,絕大多數是因為參與毒品犯罪。由於中國被主要毒品生產國和毒品需求市場包圍,毒販活躍,被中方抓獲和判處死刑的毒販,主要來自周邊的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國家。

在中國被判死刑的外國毒販中,最著名的屬英國公民夏克(Akmal Shaikh)。2007年9月12日,夏克攜帶4公斤海洛因在新疆烏魯木齊被查獲。英國政府事後主張夏克明顯患有躁鬱症,且被毒販欺騙,試圖阻止夏克被處決,但中國仍於2009年執行注射死刑。

此外,2011年2月11日,菲律賓也有5名毒販被中國最高法院終審判決死刑,3人立即執行,2人緩期2年執行。

報導說,在中國因走私販毒被捕的外國人中,日韓人數最多的。據日本外務省統計,截至2014年,日本人在中國涉毒披捕者共44人,已被確定刑罰者33人。據日本產經新聞統計,在2010年到2016年間,共有6名日本人因毒品犯罪在中國被判處死刑。

另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014年8月,在中國境內被收監的南韓籍案犯300多人中,約有1/3是毒品案犯。中國自2014年以來已經處死至少4名南韓毒販。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