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前特首曾蔭權出獄 稱過寧靜生活

中央社 2019/01/15 11: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前特首曾蔭權出獄 稱過寧靜生活

香港前行政長官(特首)曾蔭權今 (15)日出獄,他早上離開香港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後重獲自由,並說今後與太太過寧靜生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微博)

 

曾蔭權11日因為身體不適,從監獄被送到醫院治療,今早刑滿後直接從羈留病房離開,太太曾鮑笑薇在醫院外迎接他。

 

曾蔭權在醫院外向記者發表了簡單談話,表示自己出獄後可與家人團聚,今後與太太過寧靜生活,又說今後每天會到教堂望彌撤,心存感恩。

 

2015年10月,已經卸任的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一項收受利益罪。

 

2017年2月,高等法院陪審團裁決曾蔭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被判入獄20個月,成為香港歷來首位被起訴並被定罪入獄的最高級官員。

 

曾蔭權的另一項失當罪名不成立。至於收受利益罪,由於高院陪審團先後兩次未能作出裁決,控方放棄提出審訊。

 

▼(圖/翻攝自微博)

 

其後,曾蔭權就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提出上訴,上訴庭審理期間,把他的刑期減少至12個月,但不接受其上訴,並判他繼續服刑。

2018年12月20日,曾蔭權直接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申請,終院接受其上訴申請許可,預定今年5月14日開庭審理。

 

曾蔭權出獄後,仍享有前特首的待遇及福利,包括獲保護。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特首 香港 曾蔭權 出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