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已有「春天訊息」!專家:冬裝恐用不到

2019/01/14 2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天氣已有「春天訊息」!專家:冬裝恐用不到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逐漸回溫,不過明(15)日晚上到周三又會變天,北東有下雨機率,低溫探14、15度,到了周日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接近,溫度起伏較大,提醒要注意感冒或流感傳染。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的天氣型態,已經有些春天的訊息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中央氣象局,15日上午氣溫仍稍微回升,各地大致舒適到溫暖,氣溫和今天類似,預計北部及東北部高溫22、23度上下,花東高溫23至25度間,中南部局部地區仍可達27度以上,不過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17至20度左右,稍有涼意,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周二晚上到周三,預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再度南下,天氣將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一帶有機會下雨,中部也會有局部雨發展,南部仍是多雲或陰沉的天氣,溫度也會下滑,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4、15度,中南部則可能到16、17度。周五、周六時,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不過周日晚上又會有一波冷空氣接近,溫度有機會再度下滑,但是否跌到14度以下仍有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透露,近期的天氣變化很快,綜觀型態來看,已經有春天的訊息了,「近期到過年前,都感受不到強冷空氣的訊號」,仍有冷氣團和降溫的可能,但機會不大。他提醒北台灣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尤其溫度起伏較快,容易有感冒或流感傳染,另外,他也建議若要買衣服,可以直接買春裝,因為冬裝用到的機率恐怕不高。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至於空氣品質部分,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5日上午東北季風稍減弱,西半部污染物濃度易上升,但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擴散條件可逐漸轉好;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以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往下看更多】
前妻元旦求復合!他被惹毛連炮8句…最後11字網笑翻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