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精油手工皂打造生活儀式感 Zoey in USA五感圈粉品味小資女

2019/01/14 18: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精油手工皂打造生活儀式感 Zoey in USA五感圈粉品味小資女

圖說:Zoey in USA創辦人Zoey,自己研發多款精油手工皂。

 

俗話說「越無聊,越開竅」,無所事事反而激發創意行動,這句話完全印證七年級後段班的Zoey。青春年華便遠渡重洋嫁往美國,跟她一樣年紀的人剛進職場,而她卻在太平洋的彼岸閒到發慌,「選品服務」成為她人生新出口。

 

Zoey言談中散發一股優雅氣質,對於選擇商品的服務她更有一套獨有標準。「我用自己眼光挑有品味的商品,也因此吸引了一群跟我有同樣喜好的粉絲。」網路選品生意蒸蒸日上,人生轉捩點卻是她發現精油手工皂的好處,順勢成立自己品牌:Zoey in USA。

 

自學考取芳療師證照 上百瓶精油調出獨特香

 

「我是精油狂熱者,生活中不能沒有精油。」Zoey笑說,自己從以前就愛各種香氛跟精油,甚至連沐浴乳都選有精油香氛的。沒想到夫妻的生活差異,成為她創業成立品牌的最大推力。

 

「我先生都只用大賣場那種便宜肥皂,為了平衡兩人習慣,我開始找各種手工皂資料。」研究魂上身,Zoey不僅找了各種精油結合香皂的資料,甚至去找學術論文看成分屬性,從素人到專家,她最後還拿到國際芳療師NAHA執照。

 

「我可以說沒有計算成本在做這門生意」,為了調配最適合味道,Zoey花了整整一年改了數次研發製程,光是精油家裡就堆了兩百多瓶,顯見她過人的毅力。但市面手工皂琳瑯滿目,Zoey in USA精油手工皂有何獨特?

 

 

圖說:Zoey自學研究考取國際芳療師NAHA執照後持續精進相關知識。圖片來源Zoey in USA

 

打造差異化手工皂 獨特五感堆疊品牌厚度

 

Zoey解釋,每一塊手工皂呈現的起泡度、泡沫細緻度、滋潤感、清潔度以及精油香氣調配比例都不同,「我很重視這些小細節,因為我把手工皂視為一種享受生活的精品!」

 

所以為了讓大家使用Zoey in USA手工皂同樣也感受到享受精品的感覺,Zoey從五感出發,方方面面堆疊品牌的深度質感。從視覺面,包裝她自己提出設計概念,觸覺上,她不斷優化手工皂的泡沫細緻度,讓每次使用都能感受到厚實滋潤。

 

至於嗅覺更是Zoey in USA的賣點,每一塊皂所含量的芳療級精油比例,堪稱業界最高。正因為味道可增加品牌記憶,而精油也需要花時間去熟成味道,「光是把手工皂擺在浴室,空間內就會自然充滿精油香氣,」Zoey進一步說明。

 

手工皂創造個人「儀式感」 輕奢品圈粉回購率達七成

 

然而,精油手工皂的香味,除了點綴空間氛圍,對許多人來說,更是一種生活儀式感的象徵。Zoey分享就有一位鐵粉私訊她「每次洗澡聞到精油就讓我很放鬆,梳洗變成一天當中最舒服的時刻,有種洗淨整天煩惱的感覺。」

 

正是這股儀式意義,Zoey發現品牌鐵粉是一群介於28~35歲女性,她們對生活質感的講究,也造就每十位客戶當中就有七位是回頭客。對她們來說,手工皂除了是身體清潔的必需品,更是襯托生活質感的輕奢品。

 

 

圖說:Zoey in USA手工皂從視覺、觸覺到嗅覺下足功夫打造出品牌質感。圖片來源Zoey in USA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