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評蘇內閣「改組幅度小」張善政:2期待落空1個半

2019/01/14 17:37 字級:
讀稿

蘇內閣正式上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新內閣多數官員都續任,讓他很失望,張善政說,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最大主因就是出在農業政策問題,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獲得續任,讓他相當訝異,不過民進黨立委則是認為,這次蘇內閣名單並不是複製貼上,而是軟體更新,能為蔡政府帶來新氣象。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蘇內閣正式上任,但內閣名單變動較小,讓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很失望。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我原來期待這個新內閣2點,1個半已經落空了,之前民進黨選的很差,很多失敗政策,負責的閣員都要換掉,陳吉仲就是我點名,應該要被換掉的人,反而升為主委。」

 

失望大於期望,內閣改組變化不大,31位內閣成員,23位獲得續任,讓國民黨團立委也質疑,民進黨似乎沒有從敗選學到教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蘇內閣人事的更動上面,幾乎是複製貼上,並沒有看到所謂的『大破大立』。」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終結者的意思,是在前面投手下任後,是有一定程度的領先,他這個終結者,恐怕就是來終結蔡英文總統路的那一個終結者。」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話說的酸,但這話聽在民進黨立委耳裡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電腦裡面有複製貼上,也有『軟體更新』,軟體更新變成2.0版,所以所有的內閣,我想有一個新的默契就會有一個新的做法跟想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比喻相當有趣,蘇貞昌再度回鍋組閣,黨內也認為並不是沒有亮點,尤其是這次包括林佳龍、陳其邁加入團隊,就被視為中生代接棒意味濃厚。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他們最重要的特色是接地氣會做事,中生代也開始承擔重任,這裡面就包含說,新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市長,那當然更包含了我們的副院長,陳其邁副院長。」

 

對蘇內閣深具信心,接下來就看能不能重新為政府接上接地氣,帶來新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內閣完整名單一次看!3分之2閣員留任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