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管案下台275天!潘文忠回鍋 教長回任創首例

2019/01/14 15:23 字級:
讀稿

教育部部長一職由潘文忠回鍋,他從最基層一路當到教育局長,學經歷都很豐富,去年因為台大遴選爭議案請辭,這次別後9個月再回教育部,13號晚上只以簡訊回覆平面媒體,希望能盡全力推動政策,嘉惠學生,這也是教育部首次有部長回任。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立委柯志恩vs.教育部長潘文忠(2018.03.12):「1月5號就已經選出校長了,哪有什麼要點的窒礙難行,負責一個最大的責任,我想我們對於這部分…」。

 

去年台大遴選爭議案,讓當時的教育部長潘文忠,面臨左右為難,潘文忠1962年出生,曾擔任國小教師,過去在蘇貞昌當台北縣縣長時,曾擔任文化局、教育局局長,經歷相當豐富,2016年成為教育部部長,但在去年4月,因為管中閔案,最後以家庭因素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4.15):「(潘文忠)他想辭職明志,為未來的校長,大學校長的遴選,能夠劃出一道符合社會要求的標準。」

 

▼(圖/東森新聞)

 

但接下來的接任的教長,卻也面臨挑戰,先是吳茂昆上任1個多月,因為爭議不斷,辭職下台,行政院改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最後也因為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台大校長,提出辭呈,這樣一連折損三位教育部長後,潘文忠再度回鍋。

 

教育部長潘文忠(2018.03.12):「我想在整個台大校長遴選案,只有疑義需要釐清,教育部也是依職權來做相關的釐清,包含監察院等,這部分沒有任何人可以干預。」

 

別後9個月275天,潘文忠再回教育部,13號晚上只以簡訊回覆平面媒體,「過去任上所規劃的政策,目前正在進行中,希望能盡全力推動,嘉惠學生。」,從第24任變成第27任,這也是教育部首次有部長回任,讓外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