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目睹外國朋友 一袋水果買400元!攤販厚顏請她吃…超傻眼

2019/01/14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目睹外國朋友 一袋水果買400元!攤販厚顏請她吃…超傻眼

部分夜市水果攤販仗著外國人不知行情,會獅子大開口賺取暴利,屢次躍上新聞版面。近日有網友表示,她帶著外國朋友逛夜市,竟然親身遇到這種事,讓她感到心灰意冷,雖然攤販當下急忙送水果給他們吃,卻被他們拒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女網友帶外國朋友逛士林夜市。(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外國朋友來台灣玩,她帶他去逛士林夜市,逛到一半外國朋友說想上廁所,其他人就在原地等他。等了一會後,原PO發現朋友一個人在買水果,本來覺得沒什麼,想不到竟看到驚人的一幕。

 

只見朋友從老闆手中接過一小袋裝好的水果,接著遞給他1000元鈔票,未料老闆只找了600元,也就是說,一小袋水果就要400元,讓原PO心頭一驚,「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眼前!」

 

於是她和其他人跑到外國朋友身邊,老闆看見他們後,馬上插了水果送上他們嘴邊,卻被他們拒絕。後來原PO仔細地問朋友,他才解釋,一開始有問老闆價錢,但老闆似乎都迴避問題,說要看重量來算,卻也沒提到價格,後來直接就幫他打包。

 

▼(示意圖/Pixabay)

 

原PO聽完後相當憤怒,後來外國朋友還說,要把水果還回去,卻不想把錢要回來,讓原PO心痛不已,「士林夜市是最多外國觀光客的地方,而店家卻憑著這點來賺錢」,更痛批,「道德什麼的也都用刀子切一切裝進袋子了嗎?」

 

▼(示意圖/Pixnio)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在商人眼裡外國人就是肥羊,什麼都不了解最好騙」、「士林夜市水果很貴已經是舊聞了,要買水果根本不需要去那裡買!」、「去士林不要買水果,他們一顆芭樂切一切,灑梅子粉賣100」,也有人說,「但也不用這樣以偏概全吧?士林夜市裡面除了水果攤,還是有很多好店家的」。

 

然而多數人表示,其實世界上各觀光勝地都有這種不肖攤商,「我去馬來西亞到法國到捷克,義大利哪裡都發生過,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全世界觀光勝地,旅客都是盤子啊」、「泰國也有」、「這種在其他國家都會發生,我在韓國就被騙2次了!」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鬍鬚張喊漲!員工推5大關鍵「貴得有理」…這2點讓人疑惑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