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求救鈴沒壞!男慘困圖書館電梯14小時 內急強破門

2019/01/14 09:27 字級:
讀稿

台中市立圖書館后里分館,發生離奇電梯受困事件!年約30歲男子,從圖書館三樓搭電梯下樓,結果才剛進去,電梯門就再也打不開,直到隔天一早因為內急受不了,乾脆直接扳開電梯鐵門自行脫困,怪的是,經過檢修警鈴沒壞,但男子當時狂按,就是沒人聽到,就這麼受困14個小時。

圖書館在下午時段,也有不少民眾來看書,但台中市立圖書館,位於后里分館卻有人,看個書才剛走進電梯,結果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14個小時後。

圖書館主任陳小姐:「民眾自行脫困後,觸動我們保全系統,那保全人員就趕快過來。」

受困男子年約三十歲,11日下午五點多,從圖書館三樓,搭電梯準備離開,結果才剛進去,下樓按鈕怎麼按就是沒反應,這下進得去出不來,直到12日清晨七點多,才從密閉空間破繭而出。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陳稚暉:「男子受困電梯14個小時後,說是想要上廁所,於是手用力把這電梯門扳開,跑去上廁所。」

男子解除內急之後,這圖書館還沒有人來上班,加上身上沒帶手機,於是他直接坐在樓梯間,等工作人員來上班,但當時觸動警鈴,保全到場發現,還以為是小偷立即報警,警察到場服發現,原來男子父母前一晚,就已經通報失踨,消息傳開 電梯封鎖停用,不少家長相當緊張。

其他學生家長:「擔心會再被鎖在裡面吧。」

圖書館人員說,當天一早立即通報電梯公司,幾個小時之後修復完畢,經過檢測電梯開關零件,真的壞掉了。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陳稚暉:「測試結果 這個對講機,是沒有問題的,儘管現在電梯已經修好了,不過圖書館表示,現在要將這個,電梯的變頻器整組換新,還要加裝監視器,這個電梯才會繼續開放使用。」

警報系統沒故障,但離奇的是,男子告訴警察,受困過程一直按壓,求救鈴和警報鈴,但受困當天到打烊,讀者和員工都沒人聽到,圖書館表示,如果當時受困男子,拍打電梯門。

其實外頭就能清楚聽得見,男子受困14個小時脫困,就是因為他扳開電梯門逃出來,這方式其實也相當危險,沒壞的警領按了沒作用,圖書館、警方和維修人員,至今仍解不開謎。

 

【往下看更多】
拿雨傘把手卡門!男童受困電梯 驚嚇大淚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