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知她活不了…無私父母生下「無腦女兒」器捐救2嬰

2019/01/13 18: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明知她活不了…無私父母生下「無腦女兒」器捐救2嬰

好心碎!一對年輕父母在去年平安夜迎來他們的小寶貝,不過他們其實早已知道自己的孩子罹患罕見疾病,不久於人世,之所以堅持將孩子生下來,只為了將器官捐贈給其他同樣受病痛折磨的孩子,而他們這無私的決定,也成功救了另外2個孩子,讓愛延續下去。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據《鏡報》報導,26歲的德瑞克(Derek Lovett)和23歲的克莉絲塔(Krysta Davis)是美國田納西州一對年輕伴侶,和其他人一樣滿心期待著兩人的孩子出生,沒想到在克莉絲塔懷孕18週時,醫生卻告訴他們,肚子裡的女兒芮莉(Rylei Arcadia)罹患先天性的無腦畸形症(anencephaly),也就是說芮莉即使出生,也缺乏完整發育的大腦,有極大機率無法存活。

 

▼(圖/翻攝自《鏡報》)

 

當時醫生對難過的德瑞克和克莉絲塔說,他們可以選擇立即引產或繼續懷胎,不過醫生也警告他們,即使懷胎10月,芮莉就算沒有死在子宮中,最多也只能在世上存活幾天,,終於芮莉在12月24日平安夜這天來到這個世界,只活了7天,在31日晚間於父母的懷中死去。克莉絲塔說,他們相當珍惜懷芮莉的10個月和相處的一星期,而芮莉的器官也成功拯救另外2名嬰兒。

 

▼(圖/翻攝自Derek Lovett Jr.臉書)

 

「懷芮莉10個月,並生下她,我們選擇捐贈她的器官,讓其他和我們一樣痛苦的母親可以帶他們飽受病痛的孩子回家,這是我們想做卻做不到的。這對我們來說是救贖,因為整個懷孕期間我們的大部分力量來自她,這是非常積極的,我們做了我們大多數父母所能做的一切。」克莉絲塔說,當她看到有2名嬰兒因此而存活,並能夠順利回家時,讓她非常感動,「就像你的孩子那樣,要器捐心裡很不好受,不過這對其他人的生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些生命因此有了第二次機會。」

▼(圖/翻攝自Derek Lovett Jr.臉書)

 

▼(圖/翻攝自《鏡報》)

 

在芮莉離開後,一名外科醫師對他們說,他已經12年沒有見到像他們這樣的家庭,27歲的攝影師蒂莉(Clarissa Tilley)更免費花50小時拍攝,紀錄下芮莉短暫的生命,「我自己也是一名母親,所以體會到更深刻的打擊。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想到就讓人心碎。當芮莉出生時,我好希望能夠治療她,我也愛上她了,愛上了他們一家人。芮莉非常漂亮,她的大腦暴露在外,但克莉絲塔完全不在意,她眼中只有心愛的女兒,和她散發出的愛意。每次看到照片時,都會讓我流淚,拍照時我不只是位攝影師,對克莉絲塔和我來說,這些照片有很重大的意義。我將會用一生記得他們。」

 

(封面圖/翻攝自Derek Lovett Jr.臉書)


 

【往下看更多】
87歲嬤捐大體!自願剮成2.7萬片屍塊 求放這首歌…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器捐 懷孕 無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